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冠军印

倔强,或助何姿接班晶晶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 如果有一天,“跳水女王”郭晶晶退休了,谁能有资格从郭晶晶手中 接过接力棒成为中国跳水界一姐。就在外界看好何姿的时候,10月9日晚,何姿一路领先拿下全运会女 子跳水一米板冠军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脾气比较倔,想清楚了的事情,一定会很认真地去做! ”对自己很平常的一个描述,却让闻者嗅出了其身上所拥有的像郭晶晶一样的霸气。论实力,何姿表现 已不差,或许,倔强能够帮助她走得更远。

    90后女孩夺冠笑谈网上写真
    通过网站图片搜索引擎,输入“何姿”,映入眼帘的除了跳水比赛的照片和身着运动服领奖的照片 ,还有大量甚至可以用性感来形容的写真照片。写真里的何姿,青春靓丽,一双乌溜溜的深眸绽放光芒 ,自信而倔强的嘴角轻扬,也有不少照片被网友描述为“香肩微露”、“性感至极”。
    出生于1990年的何姿,像绝大多数90后女孩一样,爱时尚,愿做潮人,但由于她在跳水上取得了骄 人成绩,并一直被看作是跳水女王郭晶晶的接班人而备受瞩目。在互联网上搜寻何姿的资料,不经意间 冒出如此多的写真照,着实让记者眼前一亮。
    关于这些写真照,何姿没有腼腆的回避,很坦然地笑着说出了她的看法:“我想,每个女孩子都会 去拍一些写真的,当做一种留念。其实也谈不上什么漂亮不漂亮的,只是一种留念,以后老了可以看。 ”

    虚心何姿骨子里流淌着倔强
    曾有一段时间,不少人寄希望于吴敏霞能够接班郭晶晶,然而“千年老二”称号,吴敏霞倒是乐呵 呵领受。圈内早有讨论,普遍的看法是吴敏霞不缺实力,缺少霸气,其教练刘恒林也曾如此评价吴敏霞 。这首先与性格有关,郭晶晶性格倔强,虽然用了11年时间才走出伏明霞的阴影,但是悉尼奥运会上在 亚军领奖台上的满脸不服,已经注定了她必将创造与伏明霞一样的辉煌。与之相比,吴敏霞似乎甘心扮 演一个配角的角色,走在“郭姐”的身后,她似乎显得特别踏实。
    谈到性格,何姿在与记者聊天时便自报家门似的将自己剖析了一下:“我脾气比较倔。说通了我, 我想清楚了的事情,一定会很认真地去做。”但何姿也具备虚心的一面,她表示今后要在经验、心态、 动作的稳定性、质量、美感等方面向郭晶晶和吴敏霞学习。
    国家跳水队领队周继红曾表示,何姿从各方面已具备了“将来取代郭晶晶王位的潜力。”
    何姿高难度动作备战新赛制
    有媒体报道,最晚明年,跳水比赛将实行新的规则,而新规则的核心内容就是提高难度。对于郭晶 晶和吴敏霞来说,再提高难度似乎不太容易。而不到19岁的何姿,无疑拥有了新的优势。
    在拿到一米板的金牌过程中,何姿五组动作使用了共12.9的难度,远远高于其他参赛选手。而在动 作选择上,一方面是教练的安排,另一方面何姿的信心也至关重要,她说:“到比赛前,就算自己没有 把握,也会鼓励自己去有把握完成高难度动作。”
    而这一倾向也被资深媒体记者看作是何姿今后的发展方向,提高难度,备战实行新比赛规则后的跳 水比赛。而据了解,另一个重要的信息则是,曾经带了郭晶晶十一年的钟少珍教练春节后开始带何姿。 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出,何姿已经成为国家队在女子跳板上的重点培养对象。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