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冠军印

一哥派头尽显 何冲加油

坐在秦凯和李世鑫中间的冠军何冲很随意,谈笑风生。年仅22岁的他说,在中国跳水队,每个人都担负着一种责任,但不是赢别人一次两次就可以充当领军的角色。

   

全运会男子跳水三米板冠军何冲

亚军秦凯

季军李世鑫

何冲和广东恩师钟权生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坐在秦凯和李世鑫中间的冠军何冲很随意,谈笑风生。年仅22岁的他说,在中国跳水队,每个人都担负着一种责任,但不是赢别人一次两次就可以充当领军的角色。

有责任带动跳水队发展

“没有想过拿金牌,但大家都是冲着拿金牌来的。”一向被称作跳水难度王的何冲,在今晚的比赛中依然跳出了20.2的难度,随着难度的提升,失误率也会随之上升。而如今的何冲已经将失误降至最低,并能通过心理调节,克服压力发挥出最佳水平。他说,是广东队夺金的团队意识让自己越战越勇,在高手林立的比赛中力拔头筹。

何冲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摘得3板冠军,在全运会上再次拿下这枚金牌后,很多人便希望他能够担当起中国男子跳板一哥的角色。何冲在冷静看待这一问题时,也表现出了自己勇于承担责任的志向。他说,作为第二次参加全运会的一名老队员,能够带领广东队取得这样的成绩,自己非常开心,并希望自己能够挑起广东队大梁,做好小队员的模范。而至于是否能够做一哥,何冲表示,每名中国跳水队队员都担负着一种责任,带动跳水发展,“但并不是赢别人一次两次就可以充当领军的角色。”

答记者问成好朋友“救命稻草”

比赛结束后,头顶冠军光环的何冲来到新闻发布厅,左右分别坐着解放军队的李世鑫和陕西队的秦凯。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何冲显现冠军风范,他非常高兴自己摘得金牌,随后又对身边的两位好朋友秦凯和李世鑫表示祝贺,“因为大家每天都是一起努力的去训练。”

何冲曾经说过,跳水中难度系数高达3.85156B动作最早是李世鑫开始练的,于是有人问李世鑫,为何不如何冲做得好。听后,何冲嘴角一撇,扭头跟旁边的秦凯嘀咕了几句,事后他表示自己和秦凯、李世鑫都是好兄弟,不想让好朋友为难。

何冲已经好久没有和朋友们一起聚聚了,他表示,接下来会好好休息,和朋友们好好聚聚,“比如秦凯他们。”话音一落,旁边的李世鑫便嚷道:“还有我。”何冲安慰说:有你有你。

“跳水比赛中,决赛名次跟预赛中几乎一样,三位如何看待?”当记者向何冲、秦凯、李世鑫共同提出这个问题时,何冲点将让李世鑫回答,然而李世鑫支支吾吾说了几句后突然说:“我也不知道说什么,请何冲发言。”何冲接过话题表示都是个人的发挥,话锋一转说:“秦凯的看法跟我一样”,化解了秦凯不爱说话的难题。

冬训时瞄准国际提高难度

据了解,何冲小时候家境贫穷,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后,他想到了家中的父母,表示要回老家和家人团聚一下。在比赛时,他成长过程中的湛江市体校教练钟权生也来到现场为他加油,赛后,恩师找到何冲,这令何冲非常感动,揽着恩师的肩膀告诉记者:“教练能够赶来,我非常高兴,广东离这里很远,气温差别也很大,我很感动。”

谈到今后的打算,何从表示冬训开始后,希望自己会在难度上再有所提高,去冲击一些新动作。“不过还是要看教练的考虑,因为我的膝盖伤病原因,此外就是一些老动作的稳定性上也要加强。因为国际上跳板向来竞争激烈,各个国家水平也是非常接近。”但他对新动作却守口如瓶。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