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冠军印

全运金牌"冲走""董爷"奥运遗憾

在10月14日晚蹦床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董爷”力压群雄,摘得桂冠。这位“董爷”正是山西蹦床名将、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铜牌的董栋。

男子网上个人决赛冠军董栋站在领奖台上

  在10月14日晚蹦床男子网上个人决赛中,“董爷”力压群雄,摘得桂冠。这位“董爷”正是山西蹦床名将、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该项目铜牌的董栋。
  “董爷”绰号的来历还要追溯到备战北京奥运会期间。当时蹦床队领导担心队员心理压力过大,特地请来了心理辅导老师上课。可是没上几节心理辅导课,就变成董栋给老师上哲学课了。为此,同伴们给董栋起了个绰号——“董爷”。
  去年北京奥运会,董栋和队友陆春龙一起参赛并最终获得一枚铜牌。对于一心想冲金的董栋来说,无疑是一件很遗憾的事情。而这枚全运会的金牌恰巧弥补了奥运的遗憾。“能拿到这块金牌,心情非常激动吧”,刚从赛场里走出来的董栋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到现在为止,我还沉浸在喜悦之中,这种感觉还不错,但对于在奥运会中没能最终冲击金牌成功,还是有一些遗憾。”董栋说自己一直有一个习惯,就是候场时不去看对手的成绩,怕给自己造成压力。“我所要做得事就是专心致志地把动作做好”,董栋说,“在别人比赛的时候,我就低头思考每一个动作的细节,为上场做准备,不管别人拿到什么分数,我都浑然不知。”
  在今天的个人角逐中,董栋最后一个出场。在他之前,队友涂潇、北京奥运会冠军陆春龙、世界冠军叶帅均表现不俗,拿到了很高的分数,而这无疑给了董栋很大的压力。“今天的比赛竞争很激烈,大家都发挥得很好,尤其是陆春龙和叶帅。我最后一个上场,能完成这样,还是很比较满意的。”从赛场走出来,笑容就一直挂在董栋脸上,但除了高兴,董栋有得更多的是自信,“之前,我就有冲冠的实力和信心,我相信最后一定能成功。”董栋说,接下来会更踏实地训练备战下个月的世锦赛。(大众网全媒体采访中心记者 司君波 隋乔)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