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冠军印

钟杏平:付出多少只有自己知道

女子网上个人决赛冠军钟杏平站在领奖台上

  10月14日下午,第十一届全运会蹦床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馆落幕。女子个人决赛中,广东队的钟杏平以39分的全场最高分夺冠。
  而在昨天的蹦床女子团体决赛中,广东队因第二个出场的队员吴楚文失误受伤,而与金牌失之交臂,最终名列第八,让福建队轻松夺金。今天代表广东出场的只有钟杏平和李丹两人,可见广东队把宝都押在了两人身上。“我终于挺下来了,没有辜负省队对我的期望”,在拿到冠军后,钟杏平心情轻松了下来,而更让她高兴的是,这个项目的银牌也被队友李丹收入囊中,“为我们广东争回来了”。
  钟杏平生性内向腼腆,但一上蹦床就无限激情。她喜欢挑战高难度,每一个动作又力求完美。四年前的十运会上,钟杏平在该项目上仅获铜牌。性格倔强的她很不甘心,四年时间里一直刻苦训练,“我觉得别人不会知道我付出了多少,只有自己才清楚流了多少汗水”。钟杏平今天下午完美的发挥就连她的老对手黄珊汕也啧啧称赞,“钟杏平这段时间训练得非常稳定,发挥得很出色,我的难度也没有她大”。
    在十运会和多哈亚运会上,钟杏平都与金牌擦肩而过。今天,能拿到这枚宝贵的金牌,钟杏平难掩内心的喜悦,但她明白自己所承受的压力,“压力是有的,但是对于我来说,可能给自己一个调节吧。我觉得太想这些东西的话,对自己反而不好。”(记者 司君波 隋乔)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