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冠军印

这个冠军体内有块钢板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全神贯注冲向终点的孙越夺冠后自己也感到有些意外,他并没有注意到最大的夺冠热门香港选手王史提芬在刚出发便摔倒,但为了今日的荣耀,付出很多的他登上领奖台挥手向观众致意时,很少有人知道,因训练时受伤骨折,他的左胳膊里至今仍有一块钢板没有取出。

    老家烟台的21岁小伙子孙越在比赛前并不被看好,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他坦率地告诉记者,不管是赛前准备还是在比赛中,自己都没有想到能拿冠军。“我想,能够拿到这枚金牌,应该是自己完全放开了去拼的结果,决赛之前一直很放松。这里应该感谢教练和队友的支持,这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当提到此次来自香港的两名高水平对手王史提芬和韩理强时,孙越表示自己当时太专注于比赛,停在发车线上的时候,“我的眼里只有赛道,根本没有在意对手。”冲过终点线时,孙越也没有注意到有参赛选手退出比赛。

    小轮车比赛项目是2008年奥运会新增项目,我国为了更好地在小轮车项目上备战奥运,2005年十运会上小轮车正式成为比赛项目。记者了解到,孙越是从2004年开始改行练习小轮车的,此前他的项目是公路自行车赛。凹凸不平的小轮车赛道上存在很大的危险性,孙越的经历便印证了这一点:2006年1月份的一次训练中,孙越在腾空的小轮车上摔下来,造成胳膊骨折。为了参加十一运会的决赛,他左胳膊里的一块钢板还没有来得及取出。“全运会结束后,钢板就可以取出来了。”孙越笑笑告诉记者。

    其实,在孙越第一个冲过终点的那一刻,他就忍不住想起了家人。赛后孙越告诉记者:“为了备战全运会,从去年11月就没有回过家,现在最想的就是妈妈。”为了让家人尽快分享自己的喜悦,赛后孙越从教练手中接过手机,熟练地拨通了一串号码:“妈妈,我拿了第一名……”眼中泛着泪花的他语气也变 得哽咽。事后,当记者问他在电话里和妈妈谈了些什么,孙越说:“妈妈哭得说不出话了,一个字都没说。”

    在十一运会自行车比赛中,BMX越野赛是他唯一的参赛项目,拿到金牌后,孙越对未来充满自信,他表示今后会更加努力地去训练,有朝一日要参加世界大赛。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