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冠军印

刘翔机场打的摆脱众老记 入住全运村

  21日深夜,济南遥墙机场上演惊心动魄的追逐大战,交战双方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不下30名记者和赶来济南参加全运会的飞人刘翔,最终经过数小时的艰苦而耐心的等待,众记者成功拍到了刘翔……的行李。

 刘翔机场打的摆脱众老记 跨栏速度入住全运村

刘翔抵达运动员村

刘翔抵达运动员村

在机场车站口,扑空的记者们只得对着刘翔的行李车一顿狂拍。郭建政 摄

在机场车站口,扑空的记者们只得对着刘翔的行李车一顿狂拍。郭建政 摄

在机场车站口,扑空的记者们只得对着刘翔的行李车一顿狂拍。郭建政 摄

记者在济南机场苦等刘翔。冯炜程 摄

全运会志愿者的出现曾让记者满怀希望。冯炜程 摄

商务车接走的是刘翔的行李。冯炜程 摄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济南讯(记者 李冉 冯炜程 刘国栋 赵尔印)21日深夜,济南遥墙机场上演惊心动魄的追逐大战,交战双方是来自全国各地的不下30名记者和赶来济南参加全运会的飞人刘翔,最终经过数小时的艰苦而耐心的等待,众记者成功拍到了刘翔……的行李。而刘翔本人在晚上10点07分左右,具信通过先乘出租车半路转乘专车的方式,逃离记者的追逐,不过,晚上10点53左右,在飞人入住全运村22号楼的时候,他还是被记者成功拍到。

  众记者机场守株待“翔”

  “刘翔将于21日晚上8点50左右搭乘上航航班FM9247抵达济南遥墙机场”,这一消息在21日上午被媒体曝光后,引发了在济南奥体中心采访的记者们的极大兴趣,从21日下午开始,陆续有记者撤离奥体“转战”机场等待刘翔,记者了解到,由于21日下午3点半左右还有另一班飞机从上海飞抵济南,一些媒体的记者下午3点就赶到了机场。
  晚上,更多的记者权衡一番后舍弃了正在进行的全运会比赛,赶到济南机场。大众网记者在晚上8点半左右赶到遥墙机场贵宾厅,发现此时这里聚集的记者已经多达30余人,大家都在讨论着如何“抓到”飞人,其中更为离谱的是,一家电视媒体甚至开来了转播车,准备直播刘翔抵济的“盛况”。

  飞机晚点众记者苦等,兵分两路把守出口

    根据事先做的“功课”,记者们获悉刘翔很可能从贵宾通道走出机场,然而,距离原定的20:50刘翔抵达时间越来越近的时候,机场的广播突然传来消息:由于上海方面航空管制,刘翔乘坐的飞机确定晚点,而最新的抵达时间应该在10点10分左右。
    尽管如此,已经赶到的记者无一撤离,新到的记者也源源不断,考虑到刘翔的“牌”太大,以及此前采访刘翔的经历,不少记者开玩笑说“今晚很可能堵不到刘翔,如果那样咱就互相拍下也好交差”,没想到的是,这个玩笑最终不幸成为现实。
  晚上10点过后,守候在现场的记者开始紧张起来,摄影记者们开始不断冲着贵宾出口拍照以验证拍摄效果,电视记者也开始现场出境向观众宣布:等会刘翔会从这里出来……此时,聚集在机场的媒体从中央到地方,足足不下30余人。
  然而,此时,消息又有了变化,最新小道称:刘翔很有可能在国内航班出口出机场。而一直停留在贵宾候机厅的上海代表团的工作人员也突然消失,前往普通出口。为了以防万一,不少媒体兵分两路,分别派人把守机场贵宾通道和国内航班出口。

  兵分两路全扑空  苦等之后拍到刘翔……的行李

    10:07分,刘翔乘坐的班机在千呼万唤中平稳降落在济南机场,可是刘翔却迟迟没有出现。此时,在贵宾出口处,两名工作人员带领着两名全运志愿者在记者众目睽睽之下走进了贵宾出口,就在大家翘首以待渴望四人带出刘翔的时候,却见他们怎么进去又怎么出来,并一言不发地匆匆离开,在贵宾口等待的记者们大呼上当,并赶紧跑向国内航班出口。
  而与此同时,在国内航班出口也聚集了大量记者,大家仔细分辨着每一位走出的旅客,这个不是刘翔,那个也不是……就在大家几乎绝望的时候,22:20左右,部分记者首先发现了一辆带有全运会标志的商务车出现在了出口外,几名工作人员从出口外抬出了一个行李箱,记者纷纷蜂拥而上,这时才知道这是“飞人”的行李,而刘翔本人则被告知已经“不翼而飞”离开了机场。
  万般无奈下,没有拍到刘翔的记者们将闪光灯闪向了刘翔的行李车,直到车辆驶出大家的视线,苦等了数小时的记者才陆续离开。

  机场目击者称:“刘翔打的走了”

  在各个常规通道都被记者封堵的情况下,刘翔到底是如何在众目睽睽下“不翼而飞”的呢?有人猜测他是在停机坪被直接接走的,但据记者了解,为保证安全,全运会期间是禁止上停机坪接人的,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未能享受此待遇,刘翔在停机坪被接走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在机场外的,大众网记者终于找到了答案,记者找到了一位目击者——济南机场一位地勤人员,他告诉记者,“刘翔没有坐专车而是打车走了”,据他介绍说,就在晚上十点十七八分的样子,就在众媒体记者把镜头对准国内航班出口的时候,从那辆带有全运会标志的商务车上下来一个人,拦了一辆出租车,告诉出租车师傅等会有名运动员出机场,但这里记者太多不方便坐专车了,希望出租车师傅送一下,然后向出租车师傅比划了几下行车路线,出租车随即让他上车并带他离开。因此,他认为刘翔很可能是下飞机后直接上了那辆出租车,顺利逃脱,而那辆高调出现的商务车无非是调虎离山的道具而已。
  由于另一路记者在全运村看到刘翔进村时乘坐的是商务车,因此不难推断,刘翔很可能在半路由出租车换乘了商务车。

  运动员村最后“防线”:刘翔“飞”一般绝尘而去

  当大众网记者在机场的守候失败之后,立即致电守候在运动员村的同事,把好最后一道“防线”——运动员村安检大门。因为,在机场无意中获悉的情报称,刘翔必须通过安检才能入村。20:45,一辆银色车牌为沪E打头的别克商务车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驶入了运动员村第一道 关卡,全运村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共20余人在放行刘翔搭乘的商务车后,便死守关卡,将媒体记者阻拦门外。现场的记者们只得遥遥看到身穿深灰色运动长风衣的刘翔走下车,按照程序从第二道安检门通过。
  被拦在关卡外的记者们“望影兴叹”,着急的记者便大声喊出了刘翔的名字,却无济于事。随后,刘翔趁着夜色快速走上早已停留在安检门口的一辆黄色中巴车上摆渡至全运村,以近乎跨栏速度,摆脱重围正式入住运动员村。

  记者“埋伏”进村见真颜:刘翔穿灰风衣,进村说了句“天气挺冷”

    尽管刘翔在机场成功逃脱记者的堵截,但在他进入全运村的时候还是被埋伏在村里的记者成功拍到。根据上海《新闻晨报》记者的描述,刘翔乘坐的商务车晚上10:53左右到达全运村的运动员村,车辆并没有在入口处安检,而是直接开进大约50米后停车,刘翔的教练孙海平及队友就在此迎候,身穿深灰色风衣、斜背一个包的“飞人”下车后接受了安检,没有接受任何媒体的采访,只是跟队友聊了几句诸如济南天气挺冷等闲话,随即刘翔便跟普通运动员一样,乘坐运动员村内的班车驶向自己在村内的家——22号楼。
    据介绍,孙海平在运动员村处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晚刘翔入住后他会跟“飞人”进行一番长谈,以确定他此次参加全运会的详细方案。而且刘翔明天(22日)就将在奥体中心训练场进行训练,而那时训练场将全面封闭。
    据了解,刘翔在此次全运会上的出场时间是24日和25日的预赛和决赛。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