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开闭幕式

开闭幕式筹备“箭在弦上”

    ◆开幕式合成彩排日臻成熟,全体演员的合练与彩排已提上日程;闭幕式分组排练进行了现场合成排练;“和谐中国 ,全民全运”的节日气氛正在济南呈现

    □记者 卞文超 报道

    本报济南讯 9月 16 日,距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开幕还有30 天。以“创一流水平、促和谐发展”为目标,山东上下正在为成功举办本届全运会做最后冲刺。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阶段。

    从 9月1日开始,开幕式彩排进入合成彩排阶段。在济南奥体中心,每天有部分参演队伍到奥体中心体育场进行局部合成排练。目前,局部合成排练日臻成熟,全体演员的合练与彩排已提上日程。闭幕式分组排练已于7月20日顺利完成,进行了第一阶段现场合成排练。

    在济南奥体中心,场馆配套建设基本完成。火炬塔主体建设、火炬平台框架等设施已完工,正在进行细节装饰。为实现开幕式文艺演出灯光与奥体中心“东荷西柳”周边景观的完美结合,开幕式主创团队对奥体中心总体景观照明进行了统一设计,预计9月下旬璀璨灯光将全面亮起,为奥体中心夜色添彩。

    为保障开幕式顺利进行,全运会组委会特别配备了独立供电系统。经过近三个月的紧张施工,开幕式独立供电系统一期工程3000千瓦于8月10日交付使用,开闭幕式及IBC 独立供电系统全部 16176千瓦也于8月28日全部竣工并启动送电。开闭幕式 UPS 应急供电保障系统目前已完成总体设计、 项目招标和设备购置,计划9月30日前完成施工并交付使用。

    经过两个多月的奋战,开幕式舞美施工制作目前已基本完成。舞美灯光、高空威亚、道具制作与安装等工作接近尾声,舞美制作人员正在加紧制作安装和调试。

    开闭幕式仪式上,礼仪志愿者的培训已于9月3日结束。目前,志愿者们接受了不同的分工,准备走上不同岗位。开闭幕式上,各代表团入场方案已经拟定,各代表团候场地点、入场时间、入场顺序、场内位置以及队形、人数、团旗、服装、联络员、标志物、解说词、光碟影像等细节工作正在展开。

    临近全运,“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节日气氛正在济南呈现。济南的街头花团锦簇,一天比一天美丽,市民们将目睹这场全国综合性体育盛会在家门口举办。参加开幕式彩排的山东师范大学学生宫永玲盼望着开幕式到来:“也许父母不一定能在电视机前看到我,但这段为全运会努力的日子,始终是一段值得珍藏的经历。”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