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开闭幕式

开幕式搭眼一看就是“山东的”

    □记者  李志刚

    本报济南9月15日讯全运会开幕式到底是个什么样子?现在,只有来自央视的主创团队最清楚,在主创团队里,恐怕只有执行导演赵刚最清楚。日前,赵刚接受本报记者采访,谈及开幕式节目排练情况。由于整个开幕式节目还处于高度保密状态,赵刚只是简明扼要地介绍了筹备情况。谈到本届全运会开幕式的主题,赵刚用八个字概括——全民全运,山东特色,“要让观众一眼看去就是山东唯一的”。

    “现代高水平体育赛事开幕式离不开两样元素——高人气和高科技。”曾经执导过众多大型演出的赵刚说,高人气、大场面自然会给观众造成震撼的冲击力,高科技的运用则会让这种冲击力来得更加强烈。本次全运会开幕式上,众多群众演员构筑壮观的场面,先进的灯光和道具将把这种场面的气势烘托得更加恢宏。

    凡事有利也有弊,高人气会带来大量演员的“转场”问题,“大量演员同时涌向出口,如果不能迅速进出场,就会影响下一个节目,进而影响整个开幕式的流畅”,这也是目前导演们急需解决的问题。

    高科技的应用同样具有一定的风险性,导演们现在每天都会与制作团队成员工作到凌晨,灯光、威亚、大型道具、特效,但凡涉及机器设备的环节,赵刚都要亲自督导,保证万无一失。

    当年,北京有名的糖果售货员张炳贵凭借一次抓准斤两的绝活,叫响了“一把准”精神。赵刚认为,办好全运会开幕式,也得需要“一把准”精神,运用电脑模拟技术,搞好前期准确计划,把每一份资源都用得物有所值或物超所值,追求高性价比,“做到这一点,我也就算问心无愧了。”赵刚坦诚地表示。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