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开闭幕式

开幕式演员要穿8公分高跟跳1小时

  大众网济南9月27日讯 (记者 陈宏发)距离全运会开幕式不足20天,节目进入整体彩排阶段,热闹得排练场上又发生了哪些新鲜事?日前,记者再次探班开幕式团队,“刺探”幕后的故事。

  工作人员:早出晚归  “不敢对孩子许愿”
  每次来到奥体中心,不论是办公室还是场地里,总是一派忙碌的景象。演员们在场地里忙着排练,场下的工作人员更是不得清闲。王琳是这些场下忙碌的一员,作为十一运组委会大型活动部的工作人员,王琳每天要在开幕式排练现场奔波,演员集合、领道具、分编导、发通知、排练、总结、安排明天工作……她的工作日程里总是安排的满满当当。
  因为天天忙于开幕式的工作,8岁的儿子没人照看,“老是完不成作业,成绩直线下滑”。谈及儿子,她是一脸愧疚,“最不敢跟儿子许愿,因为总是无法兑现。” 不过,让王琳欣慰的是开幕式节目磨合越来越好,每次联合排练都能得到编导团队的肯定。
  “现在是冲刺阶段,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其实我们部门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憋着一口气,争取在剩余的时间里,把开幕式打磨得更加完美”。

  学生:穿8公分高跟鞋,跳1小时舞蹈

  在开幕式文艺表演的节目中,有些女演员需要穿上高跟鞋翩翩起舞。这几天,这些女孩子们领到了漂亮的白色高跟鞋,这让她们兴奋不已,毕竟爱美是每个女孩子的天性,但事情并不像她们想象的那样简单。
  “高跟鞋的鞋跟大约有8公分,需要穿着跳1小时左右的舞蹈。” 一直跟随演员排练的老师于亚楠告诉记者,除了跳舞之外,上下场的时候还需要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奔跑,保证顺利转场。这让很少穿如此之高的高跟鞋的学生们,“累到脚疼”。
  为此,编导们看在眼里,疼在心里,特别的提醒,“多注意安全,平常多穿穿走走,习惯就好了”。不过学生李玲倒是对现在的装束形象很满意,“白色的高跟鞋凭添了很多气质,显得更有活力,也更加期待到开幕式上展现一下”。

  道具演员:团队配合最重要

    全运会开幕式上,不光有演员的精彩演出,还有美仑美华的道具衬托。这些道具虽然有高科技的支撑,但终究离不开人的操作。
  “每六个人一组,一个人藏在道具里用手摇动一个轴,完成道具的开、合动作,外面的五个人负责推动。”道具演员王鹏远对这项任务深有体会,“打开时相对容易,闭合就比较难,很吃力,个头小、力量小的学生完成不了。”
  节目开始时,道具要随着音乐的节奏移动到指定的地点。“推动道具的演员看不到点位,需要听道具里面演员的指令,完成找点定位工作。”因此,平常的训练让他们相互更加信任,更容易配合。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