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开闭幕式

主题歌选定《相亲相爱》

    □记者 卞文超 报道

    本报济南讯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主题歌揭晓,由23岁音乐新人丁鱼创作的《相亲相爱》胜出。这首歌将由来自大陆和港、澳、台的歌星,在开幕式现场同台演唱。

    据开幕式执行总导演刘冠麟介绍,为了甄选出一首好的主题歌,主创团队采取了“PK ”的方式。主题歌的创作吸引了李勋、张宏光、吴彤、欧歌、陈涛、陈彤等国内最好的音乐创作者,光选词就历时几个月,最终产生了 13个版本的歌曲。

    为了选出最受欢迎,最容易被大众所传唱的版本,开幕式主创团队找来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对这 13 个版本进行“盲听”。最终,《相亲相爱》因为旋律动感,年轻时尚,又渗透着山东民歌《沂蒙山小调》的元素,最终脱颖而出。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