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开闭幕式

十一运会开幕式花絮之四

    刘霞?刘翔
    “下面请刘霞代表运动员上台宣誓……”——在16日晚的全运会开幕式上,主持人介绍宣誓运动员名字时,引发观众一阵骚动。
    “是刘翔吗?”“刘翔!刘翔!……”无数喜欢刘翔的观众兴奋地大声呼喊,转回头盯着大屏幕上播放的运动员近影。然而,观众们越看越纳闷:跨栏英雄好像变了模样,走进场内的竟是一位女性。
    仔细一看,原来宣誓的是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青岛籍著名柔道运动员刘霞。两个名字发音相似,让观众们把“刘霞”错听成“刘翔”。
    青岛籍柔道运动员刘霞曾在雅典奥运会上勇夺银牌,北京奥运会曾是她圆奥运金牌梦的最佳时机,无奈在奥运参赛资格的竞争中,她输给了辽宁选手杨秀丽,最终无缘北京奥运。对于刘霞来说,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就是打好十一运会的比赛。
    年届30岁的刘霞在平时训练中,除兢兢业业完成好自己的训练外,还帮助教练员管理和指导年轻队员,是年轻队员信赖的大姐。
    新华社记者谭晶晶  岳东兴(完)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