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各地场馆

十一运会场馆5月底可全面完工

筹备工作又吹号角齐鲁上下再掀热潮
十一运会场馆5月底可全面完工
 
    本报济南 3月30日讯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在我省隆重开幕。今天,距离十一运会开幕还有195天之际,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山东省迎全运动员誓师大会,总结前段筹备工作,研究部署今后任务,动员全省各级各部门各行业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好最后阶段的攻坚战,夺取筹备工作的全面胜利。全省上下又掀起喜迎十一运会的新热潮。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实现把十一运会办成一届富有特色、平安祥和、人民满意的体育盛会的目标,全省各级各部门各行业正全力以赴,十一运会各项筹备工作正在顺利推进。

    绝大多数场馆已基本完工

    目前,十一运会场馆设施建设进展顺利。

    42座新建场馆和85座改造场馆,目前绝大多数已经基本完工,剩余场馆5月底前可全面完工。

    据了解,十一运会场馆设施建设是在坚持节俭、精品和可持续的原则指导下,与完善城市功能和提升城市形象相结合,并严格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注重科技含量,对场馆赛后利用也提前作出了科学规划。

    同时,全民健身工程设施建设也有了较大改善,为群众体育活动蓬勃开展提供了良好条件。

    山东健儿保证干干净净参赛

    十一运会共设33个大项362个小项,比北京奥运会 28个大项302个小项的设项还要多。

    根据省政府提出的“力争全面参赛”的要求,本届全运会山东省将参加31个大项318个小项的比赛,参赛项目较之十运会增加了7个大项78个小项。

    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表示,全省体育系统已全面进入了战时状态,“山东体育健儿多年来厉兵秣马、艰苦训练的成果,将在十一运会决赛场上接受检验。”

    张洪涛说,山东已经建立起快捷高效的参赛指挥体系,并逐项逐日地制定了程序化参赛方案,力争创造参赛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他特别提到,在家门口参赛,山东不仅要努力争取竞技体育的历史最好成绩,同时更要用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公平竞赛的实际行动,树立起良好形象。“我们一定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反对使用兴奋剂,确保山东体育健儿取得干干净净的成绩。”

    济南公交更新800部车辆

    济南公交作为重要的泉城服务窗口,为迎接十一运会,进行了周到准备。

    济南市公交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薛兴海说,公司加快公共交通网络和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交通保障能力。“我们将进一步完善智能调度监控指挥中心,形成智能调度指挥网络,提高公交运行效率。结合 BRT快速公交网络建设,新开辟8条快速公交线路,确保‘两横三纵’快速运营网络于全运会前建成运营。购置更新环保、新颖的800部车辆,为赛时提供美观、快捷的公交工具。”

    薛兴海介绍说:“赛时期间,我们将为赛会人员提供免费公交服务,并根据赛事和市民需求,合理调整、优化公交线路,延长部分线路运行时间,以优质、快捷、高效的公共交通保证赛时城市顺畅运行。”他同时表示,在职业道德、基本礼仪、文明服务规范等方面,公司对员工进行了全方位教育培训,以提高公交员工综合素质,努力塑造文明窗口形象。

    志愿者整装待发

    北京奥运会上,志愿者们展示了良好形象,热情周到的服务也赢得广泛赞誉,被誉为城市最靓丽的名片。

    来自山东师范大学体育学院的学生李卫,曾作为北京奥运会志愿者与98位山东队友并肩参加北京奥运会服务。为了奉献十一运会,他又积极报名,当上了十一运会志愿者。李卫说:“我们在北京‘鸟巢’亲身感受了奥林匹克的魅力,共同见证了祖国的强盛。今年是新中国成立 60周年,十一运会将在齐鲁大地举行,作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我们将登上新的赛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质的服务,为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教练员、国内外来宾提供专业、主动、细致、周到的服务,让每一位参与者都能充分体验十一运会带来的和谐与快乐。”

    在今天的全省迎全运动员誓师大会上,李卫代表志愿者发言。他还与到会的志愿者一起宣誓:“我热诚、我参与、我奉献、我成长,为全运添彩,为山东增光!”

    十一运会志愿者们已整装待发。“我们一定不负众望,不辱使命。”道出了志愿者的共同心声。 (大众日报记者 于国鹏 于锋 报道
)
曹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