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名将风采

郭晶晶

姓  名: 郭晶晶 (Guo Jingjing)
国家/地区: 中国
性  别:
出生日期: 1981-10-15
身  高: 163cm
体  重: 49kg
大  项: 跳水
小  项:
最好成绩: 2004年奥运会3米跳板冠军

    运动经历

    1988年在河北保定训练基地开始跳水训练,教练是李芳。1993年进入河北省跳水队,教练是李芳。1992年入选国家跳水队,教练是于芬。 

    从1996年的亚特兰大开始,郭晶晶已经参加了3届奥运会,在她心中,每一次奥运经历都有不同的感受。“1996年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那时候只顾着激动了,别的什么都没想;2000年在悉尼,当时的心态有些着急,因为已经不是小将了嘛,所以很渴望能拿个冠军;到了雅典,我已经可以用平常心去面对了。”至于明年的北京奥运会,郭晶晶说,“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感觉肯定会不一样,但现在还没开始,就只能是期待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会不会是郭晶晶职业生涯中最后一次奥运会呢?“我不是个计划性很强的人,现在还没想那么多。走一步算一步吧。跳水让我很快乐,要做什么事情等到奥运会之后再去打算吧。” 

    2000年悉尼奥运会是郭晶晶第二次参加奥运会,在三米板项目中无法撼动当时的师姐伏明霞在该项目的统治地位而取得一枚银牌,而在和伏明霞合作的奥运会新项目双人三米板中却最终不敌俄罗斯组合尤里娅·帕卡琳娜/维拉·伊莲娜屈居第二,使得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于金牌擦肩而过。

    2004雅典奥运会以中国女子跳水队头号选手身份出征的郭晶晶终于在三米板个人赛和双人赛中折桂。

    从2001年至2007年之间的四届世锦赛中郭晶晶囊获了8枚金牌。

    主要成绩

    2000年 第12届世界杯3米跳板单人、女子团体、混合团体冠军、双人亚军,悉尼奥运会3米跳板单人、双人亚军

  2001年 第9届全国运动会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冠军,第9届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3米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2年 全国跳水冠军赛女子1米跳板、3米跳板冠军,第13届世界杯跳水赛女子1米、3米跳板单人冠军、双人亚军,全国跳水锦标赛女子3米跳板冠军,釜山亚运会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3年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澳大利亚站女子单人、双人冠军,中国站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世锦赛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4年 第14届世界杯女子双人3米板冠军,单人亚军,雅典奥运会女子双人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

  2005年 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女子3米板单人、双人冠军,美国站女子3米板双人冠军

  2006年 国际跳水冠军巡回赛(上海站)女子三米板单人冠军、双人冠军(与李婷),第11届跳水世界杯赛女子1米板单人冠军、3米板第三名、双人冠军(与李婷),国际泳联跳水大奖赛加拿大站、美国站3米板双人冠军(与李婷),珠海站、悉尼站、德国站3米板单、双人冠军(与李婷)

  2007年 游泳世锦赛女子三米板单人冠军、双人冠军(与吴敏霞),跳水大奖赛珠海站、德国站三米板双人冠军(与吴敏霞),美国站三米板单人亚军、德国站三米板单人冠军,跳水系列赛谢菲尔德站、墨西哥站、南京站三米板单人、双人冠军(与吴敏霞)

    2008年 世界杯赛女子三米板双人冠军、世界杯赛女子三米板亚军。

wyf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