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天津女网摘全运会决赛阶段首枚金牌

    大众网济南7月26日讯 经过6个多小时的艰苦比赛,天津队在全运会女子网球团体决赛中以2:1战胜实力强劲的解放军队摘得 全运会网球比赛首枚金牌,这同时也是济南赛区和全运会决赛阶段首枚金牌。其中彭帅2:0战胜周晓,张帅1:2不敌鲁晶晶,决胜场中彭帅、徐一璠2:0轻取解放军队的鲁晶 晶、孙胜男。
这场决赛引来上千观众,他们慕名而来,现场氛围火热,比赛间隙,助威团呐喊声不绝于耳。而双方实力相当打出的耐力战 也成为比赛一大看点。首场单打由天津队彭帅迎战解放军队新人周晓,结果双方实力相差悬殊,周晓首盘一局未胜,第二盘 仅胜一局,以0:2早早败下阵来,整场比赛仅用了半个多小时。
    与第一场比赛的毫无悬念相比,第二场解放军队鲁晶晶与天津张帅的比赛可谓一波三折,首盘张帅完全被鲁晶晶压制, 在底线间被来回调动,很快以1:6输掉,第二盘比赛风云突变,张帅调整战术,比赛中经常主动变线,长短球结合让鲁晶晶 很不适应,双方长时间、多回合的争夺越来越多,最多曾打出6次平分,最终张帅以6比4扳回一局;双方决胜盘中,实力占优 的鲁晶晶没有重蹈第二盘的覆辙,坚决攻击两个边角,张帅多次出现鞭长莫及够不到球的局面,以2:6输掉决胜盘,双方大 比分也变为1:1平。
    休息一个半小时后,双方双打决胜场比赛在下午3点继续进行,彭帅、徐一璠代表天津出场,鲁晶晶、孙胜男代表解放军 出场,双方实力相当,但发挥迥异,比赛中彭帅、徐一璠战术明确,那就是死打刚刚经历消耗战的鲁晶晶这一点,这一战术 非常奏效,鲁晶晶在场上来回奔跑,体力明显不足,而搭档孙胜男则由于今天首次出场的原因,显得很紧,无谓失误非常多 ,最终两人很快以两个2:6败下阵来,目送天津加冕女团冠军。(大众网记者奥体中心网球场报道)
陶云江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