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为全运会铸造铜墙铁壁

▲特警苦练擒拿格斗基本功。
数字化指挥中心可以用最快的反应速度随时指挥安保力量。
先进的安检设备不会放过任何危险物品。
一旦遇有闹事者聚集,这种声波驱散器会发挥非常有效的作用。
现代化装备大大提高了安保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有超常嗅觉的防爆犬随时会听从指令投入工作。
▲女特警演练处置暴力事件。 

 

    全运会是我国国内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会,在济南召开的第十一届全运会也是全运会历史上运动员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达到 1.2 万名。此外,包括新闻记者、体育观摩团、 海内外嘉宾等 4 万余人届时也将前来参会。 加上提前举行的赛事,整个赛程长达几个月。如何保证如此规模的大型赛会安全顺利地进行?这无疑是对我省尤其是济南市公安部门的一场严峻考验。

    为保障开一个和谐安全的全运会,2008年 11 月,济南全运安保工作已全面启动,各级公安机关紧紧围绕“保平安全运、创为民公安”的目标开始了积极有效的工作。为保证安保工作有序进行,济南公安创立了“科技安保、和谐安保、整体安保、责任安保”的工作体系,为全面实现“平安全运”工作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们充分运用现代化科技手段,贯彻“数字平安全运”的理念,一批“高、精、尖”车辆、器材等警用设备装备到了工作第一线,使各警种在防暴、搜爆、侦查、消防、交通等各个方面的工作能力显著增强。

    为了让每一位参与安保工作的人员微笑服务、文明执勤,济南公安还利用各种形式对民警进行培训,提高和培养他们应付特殊环境下的工作能力和素质。

    全运来了,我们相信有了公安民警和武警战士以及许许多多参与全运安保志愿者的不懈努力,第十一届全运会必定是一个安全、 热烈、 祥和、 欢乐的盛会。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