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广东、江苏会师十一运会羽毛球女团决赛

    新华社青岛10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  胡星)第十一届全运会羽毛球决赛11日进行了女团半决赛,广东队和江苏队会师决赛。这是江苏队时隔12年后再度进入女团决赛。而卫冕冠军、连续三届全运会女团金牌得主湖南队则被挡在决赛门外。
    上届亚军广东队半决赛的对手是以“黑马”姿态杀入四强的湖北队。湖北队在老将高崚、魏轶力的带领下,一路过关斩将,晋级四强。这个成绩已经平了湖北女团在全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  
    但在实力强大的广东队面前,排在第二双打的高崚、魏轶力甚至没有得到出场的机会,广东队就以3:0胜出。
    在双方第一单打的较量中,刘健以2:0战胜陈曦,为广东队抢得先机。老将杨维/张洁雯接下来对阵赵芸蕾/王晓理。人称“小高崚”的赵芸蕾和王晓理虽然配对仅一周,但表现抢眼,在之前的三场小组赛中全部取胜。但在前奥运冠军面前,赵芸蕾和王晓理还稍显稚嫩,以18:21和8:21败下阵来。
    大比分2:0领先的广东队越战越勇,出任第二单打的夏静云以2:0战胜李雯,为广东队锁定胜局。
    另一场半决赛中,卫冕冠军湖南队迎战实力强大的江苏队。和四年前相比,湖南队单打实力下降,而湖南队的短板正是江苏队的优势,以卢兰领衔的三名女单均为一流高手,优势明显。
    比赛的进程也验证了这一点。虽然湖南队的两对双打田卿/夏欢和包宜鑫/刘昕都以2:1战胜对手,但在三场单打比赛中,江苏队的卢兰、王适娴和王荣全部以2:0横扫对手,帮助江苏队晋级决赛。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