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男子南拳南棍广东小将摘金 卫冕冠军无缘奖牌

    新华社山东滨州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邓卫华、晁啸)十一运会武术套路比赛13日上午产生了男子南拳南棍全能金牌,近年来在这一项目上一直表现出色的广东小将黄光源摘得金牌,广西老将欧夏生、四川名将李付魁分获银牌、铜牌。卫冕冠军、解放军队选手郑磊石则因为在首战南拳比赛中出现重大失误,最终无缘此项全能奖牌。

    男子南拳南棍全能包括南拳、南棍两项比赛,两项比赛分别在12日上午、13日上午进行。在首先进行的南拳比赛中共有16名选手参加,27岁的广西老将欧夏生以9.81分获得头名,黄光源以9.79分位居次席,李付魁则以9.75分位居第四位。卫冕冠军郑磊石在12日的南拳比赛中最后一个亮相,但因为其中一个动作从空中下来未能站稳,最终仅得到9.50分,位居第12名。

    13日上午的南棍比赛成为了黄光源和欧夏生的“演练场”,在现场观众的一片叫好声中,黄光源、欧夏生分别拿到了9.83分、9.80分的高分,南拳南棍两项分数相加后,小将黄光源得到19.62分,成功逆转老将欧夏生,以0.01分的优势获得冠军;欧夏生以19.61分获得亚军;四川名将李付魁以19.49分获得季军。卫冕冠军郑磊石虽然在南棍比赛中拿到了9.79分的高分,但因为此前南拳比赛得分过低,最终无缘奖牌。

    十一运会武术套路比赛12日-14日在滨州市奥林匹克体育馆进行,3天的时间里共决出男女长拳、南拳南棍全能(女为南拳南刀全能)、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刀术棍术全能、剑术枪术全能10块个人金牌,以及男子对练、女子对练两块团体金牌。曾经在十运会中获得个人金牌的10名选手中,将有9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是“老将成功卫冕”还是“新秀脱颖而出”,成为本届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最大的看点之一。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