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四连冠:江苏队获得全运会羽毛球男团冠军

江苏队选手陶嘉明(右)/孙君杰在比赛中回球。

江苏队选手陈金在比赛中回球。

福建队选手郭振东(左)/刘小龙在比赛中。

江苏队选手在颁奖仪式上做出“四连冠”的手势

   新华社青岛10月13日电(记者胡星  贾文军  徐冰)13日晚第十一届全运会举行了羽毛球男子团体冠亚军决赛。江苏队以3比0战胜福建队获得冠军,这是江苏队连续第四次登上全运会羽毛球男团最高领奖台。
    青岛国信体育馆在当晚迎来了久违的热闹,几乎满场的观众给了双方队员震耳欲聋的欢呼声。或许是对彼此球路太熟悉,或许是实力太接近,同是国家队队友的江苏队陈金和福建队谌龙在第一场单打比赛中始终没有把比分拉开,特别是第二局双方在最后10分出现了5次平局。最后陈金以25比23战胜谌龙,并以2比0的比分为江苏队率先取得一分。
    陈金赛后说,这次江苏队志在卫冕,所以压力比较大。和谌龙的单打比赛中没有发挥出最好水平,很多球打得保守,尤其是在网前没有占到优势,“比国际比赛难打,大家太熟悉,赢下来很不错了”。
    第二场双打比赛在江苏队陶嘉明/孙君杰和福建队郭振东/刘小龙之间进行,江苏队同样以2比0拿下这场双打。陶嘉明说:“我们知道和福建队的比赛很难打,赛前准备充分,教练和队友都帮着分析了对手的情况,赢得这场双打是整个江苏队的胜利。”
    第三场单打中福建队龚伟杰在第二局比赛的取胜给了福建队逆转的机会,但是江苏队邱彦博在第三局中21比16取胜,以2比1的比分将江苏队送上冠军宝座。
    江苏双打名将蔡赟被排在第二双打没有出现在比赛场上。他说:“福建队实力很强,对此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我一直在国家队比赛和训练,这次代表江苏队征战并获得冠军,是回报省队对我多年来的培养。”
    福建单打选手陈宏对比赛结果很遗憾,但他说:“我们和江苏队共同为全国观众上演高水平对决,比赛非常精彩,都发挥了世界水平。”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