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崔文娟成功卫冕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冠军

    新华社山东滨州10月13日电(记者邓卫华、晁啸)一袭红衣、一首红歌,老将崔文娟出场了。在13日晚上进行的十一运会武术套路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决赛中,卫冕冠军、解放军选手崔文娟高分摘得金牌,天津新秀于萌萌、湖北选手吴雪琴分获银牌、铜牌。
    女子太极拳太极剑全能包括太极拳、太极剑两项比赛,两项比赛分别在12日、13日的晚间进行。在首先进行的太极拳比赛中,曾经在十一运会预赛中获得第一名的天津新秀于萌萌表现抢眼,以9.71分获得第一,吴雪琴、崔文娟分别以9.67分、9.64分获得第二、第四名。
    13日晚上的冠亚军之争在于萌萌和崔文娟的太极剑比赛中展开,赛前于萌萌夺冠的呼声较高。在红色歌曲《歌唱祖国》荡气回肠的音乐声中,27岁的老将崔文娟一身红装出场,与现场热闹的氛围十分契合。在现场观众发自内心的伴唱中,崔文娟的太极剑表演动作协调、劲力顺达;剑法连绵不断、潇洒飘逸,获得了全场最高的9.78分。
    最后一个出场的于萌萌一袭白衣、几点红梅,在一首观众熟悉的《一剪梅》乐曲中,也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获得9.70分。最终,崔文娟以19.42分获得冠军,于萌萌以0.01分之差屈居亚军。湖北选手吴雪琴和广东选手张芳同积19.35分,但因为吴雪琴太极拳、太极剑的比赛名次相加比张芳靠前一个位次,最终吴雪琴获得季军,这也是湖北选手在本届全运会武术套路比赛中获得的第一块奖牌。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