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彭帅亮相全运会女子网球单打赛场

    新华社济南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杜逾舸  周慧敏)我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21日在济南亮相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场,代表天津队出征的彭帅在女单首轮比赛中以2:0轻松战胜北京队的赵依婧。
    21日上午,彭帅身穿紫色球衣、深蓝色网球裙亮相。彭帅首盘以6:0轻松取胜。在第二盘比赛中,赵依婧奋力拼搏把比分打到了3平,但随后便再无得分。彭帅最终以6:3又拿下一盘,顺利进入下一轮比赛。
    彭帅在比赛结束后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第一盘时感到对手不适应自己的节奏”,第二盘时她曾想一拍把对手打败。
    彭帅说,这次代表天津队参赛,队里领导给下了要拿金牌的命令,团体赛已经拿了金牌,接下来她还有其他项目的比赛。她说,在混双比赛中,她希望李喆能多照顾自己,在女双比赛中,她的搭档徐一璠曾在广州与彭帅合作过,但是这次比赛还需要和搭档配合好。彭帅说,对手都非常有实力,也都准备很充分,她要一场比赛一场比赛地拼才行。彭帅说,在她眼里,“每块金牌都是一样的。”
    谈到本届全运会上的对手时,彭帅谦虚地说:评价对手对我来说“我的资历太浅了”,还是让教练去评价吧。另外,赛程刚刚开始,许多对手她还不了解。在回答最想赢谁的问题时,彭帅笑了,她巧妙地回答说:“我不想输。”
    谈到刚刚结束的中网比赛时,彭帅说,中网和全运会是“完全不同的两种比赛”,打全运会压力很大,希望自己能很好地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她说,全运会她打得很开心。
    在7月提前进行的全运会网球女子团体赛中,由彭帅领衔的天津队获得冠军,拿到了她开始职业生涯以来的第一块全运会金牌。今年10月10日,在北京举行的2009年中国网球公开赛上,彭帅与中华台北选手谢淑薇这对“海峡”组合获得女子双打冠军。
    1986年出生于湖南的彭帅身高1.73米,8岁时跟随舅舅练习打网球,13岁到天津,曾一直参加天津网球中心的训练。2003年开始职业网球生涯,最高单打世界排名为31。
    本届全运会网球单项比赛设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混合双打五个项目。来自全国的23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参赛运动员共计129人,还吸引了郑洁、晏紫、彭帅、李娜等女子网坛名将,以及曾少眩和孙鹏等男子单打种子选手报名。(完)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