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网坛“一姐”李娜因伤放弃全运会

    新华社济南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慧敏 杜逾舸)在21日举行的十一运会网球女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代表湖北的中国金花李娜第一盘以0:6输给广东选手陈燕翀后,因伤退出了比赛。

    这是网球单项比赛自19日开赛以来李娜的首次亮相。这位中国女网第一人此次仅参加了女子单打项目,至此,她已经提前结束了全运会的比赛。

    今年27岁的李娜一直有膝伤在身,今年7月举行的全运会网球团体比赛中,李娜也因伤退出比赛。

    李娜在当日对阵陈燕翀的比赛中,已露出难受的表情,跑起来也有困难,有时候连球都够不着。在选择放弃后,她一脸阴郁,与丈夫姜山一起离开了赛场。

    十一运会网球裁判长王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李娜在第一盘比赛结束后,伤势很严重,连走路都比较困难,已经难以继续比赛。经网球竞赛医务室检查,李娜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建议其停止比赛,接受治疗。
    王琍表示,由于网球比赛采取淘汰制,李娜弃权意味着女单比赛李娜已提前出局,她整个全运会网球比赛的旅程也随之结束。

    李娜目前世界排名第16位。李娜从1999年起进入职业网坛,创造了多项中国网球第一,并于2007年获得世界排名16位,创下当时中国选手的历史最高排名。

    2004年,在广州国际女子公开赛上,李娜从资格赛打起,一路闯关夺得单打冠军,成为首位在女子职业网球协会(WTA)巡回赛中夺得单打冠军的中国选手;2006年在温网,李娜成为第一个打进四大满贯赛单打8强的中国球员。同年她首次晋级美网16强,创中国球员美网单打最佳战绩。

    2008年,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公开赛上,她力挫多位世界前十高手,夺得其职业生涯的第二个WTA冠军。同年在北京奥运会上,她淘汰了美国名将维·威廉姆斯(大威),跻身女单四强。这也是中国网球单打选手在奥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今年的美网公开赛中,李娜再度闯入大满贯赛事1/4决赛,成为首位闯进美网8强的中国单打选手。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