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奥运冠军邢慧娜退赛 痛失全运会卫冕机会

    新华社济南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赵仁伟)全运会田径比赛21日在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刚刚拉开战幕,赛场上就传来了一个“不幸”的消息--我国著名的中长跑女选手、雅典奥运会冠军、山东籍的邢慧娜因伤决定放弃参加本次全运会的比赛,使得田径场上少了一个星光闪耀的明星。

    新华社记者21日来到济南奥体中心体育场时,意外地获得了这一消息。在田径竞委会新闻部相关人士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竞赛部确认这一消息。在竞赛部并没有获得准确信息。竞赛部的相关人士介绍,他们还没有接到山东代表团的正式报告,尚不能正式确认这一消息。

    几经周折,记者又在21日中午与山东代表团取得了联系。山东代表团新闻官证实邢慧娜的确因伤决定退出本届全运会。记者又与山东田径管理中心主任武勇取得了联系,了解邢慧娜退出更多的细节。

    武勇介绍,作出这个决定是个很无奈的事情。他说,邢慧娜在夺得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和上届全运会女子10000米和5000米金牌后的这几年,一直受到伤病的困扰,几经治疗,但都没有得到根治,几次复出的效果都不佳。去年还赴美国进行治疗,也是因为恢复状况不理想,没有获得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

    武勇透露,邢慧娜的伤主要是肌肉关节劳损,伤情比“飞人”刘翔的还要严重。因为邢慧娜参加的是中长跑项目,对关节的要求更高。这几年来一直在寻找治疗的办法。本届全运会前,又找了很多专家帮助治疗。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效果并不太理想。武勇表示,由于她的伤病情况没有得到根治,赛前训练不太正常,代表团经过慎重考虑,从爱护运动员的角度出发,最终作出了邢慧娜退赛的决赛。至于邢慧娜是否还能延续其运动员生涯,再创辉煌,还需进一步看她的伤病恢复情况和训练状态。

    邢慧娜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10000米金牌得主,她和刘翔在同一天为中国奥运代表团连夺两枚田径金牌的激动人心的时刻,至今令人难忘。2005年南京全运会上,邢慧娜一举摘得女子10000米和5000米两枚金牌。尽管此后因伤导致她参赛次数减少,但邢慧娜仍凭借着在中国田径协会出色的积分,获得了在家乡举行的全运会比赛资格,是田径场上与刘翔齐名的仅有的几颗星星。得天时地利人和的邢慧娜,赛前一度被认为是能够在全运会上卫冕的热门人选。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