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陕西队永富军获得全运会射箭男子个人冠军

    新华社青岛10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胡星  贾文军)21日在青岛市举行的第十一届全运会射箭男子个人决赛中,陕西队永富军获得冠军。

    1/4决赛中,永富军遭遇了上届全运会冠军山东队姜林。在山东队主场永富军顶住压力,以12支箭106环比101环的成绩淘汰姜林。半决赛永富军继续保持了良好的竞技状态,淘汰新疆队宋俊杰。

    今年在射箭世界杯上海赛中夺冠,并创造中国男射箭队员在国际比赛中最好成绩的江苏队陈文圆与永富军共同进入金牌争夺战。最后永富军以107环比106环1环的微弱优势取胜。

    1995年开始参加职业比赛,永富军15年磨一“箭”,终于站上国内最高领奖台。他说,去年奥运选拔赛之后自己状态一直不好,一年来经历了很多挫折。教练帮助自己端正了心态,“全运会夺冠是对自己多年努力的肯定”。

    同时永富军也坦言,射箭比赛偶然性较高,特别是这次全运会前几天遭遇大风天气,许多高手没有发挥好,夺冠因素中运气占了3成。

    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吉林小将褚威洋获得了铜牌。他说:“没有想到能拿铜牌,希望好的竞技状态一直保持下去,下一届全运会拿金牌。”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