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吴迪摘金靠平常心:我不是冲着冠军

  新华社济南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  杜逾舸)上海队18岁小将吴迪在27日获得十一运会网球男单金牌,他在赛后认为,自己能夺冠主要是因为心态好,“这届全运会我不是冲着冠军来的,这样反而在比赛中有很好的发挥”。
    吴迪在决赛中的对手是此前从未战胜过的男单头号种子曾少眩。但是今天比赛过程和结果却出乎很多人意料,吴迪以2:0击败了对手。在比赛中,无论是发球还是相持,吴迪都表现出了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大将气势。
    “我觉得我是赢在了心态上,我是抱着一颗平常心。能进入决赛也是之前没想到的,所以我抱着保银争金的心态投入到决赛中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吴迪在赛后对记者说。
    论实力,曾少眩当在吴迪之上,但这位当今中国网坛一哥却在比赛中失误很多。吴迪在评价对手时认为,曾少眩压力太大了,可能太想拿金牌了,“我年纪比他小,小将冲老将,一点压力也没有。这次全运会上很多选手比我实力强,所以我一直没想夺冠的问题,就这样一步步走过来了。”
    不过吴迪也不是一个完全低调的选手,有媒体称他为本届全运会上的黑马,他谢绝了这个称号。他有些顽皮地说:“我本来也不是很差,虽然比我强的人不少,但我好歹也是这次赛事的9号种子呢,小种子也是种子啊。”
    展望未来,吴迪显得踌躇满志:“这个全运会冠军队对我特别重要,是我的一个新起点,下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会继续以平和的心态走下去。”(完)

王静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