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彭帅摘四金 成就“大满贯”加冕“多金王”

    新华社济南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朱峰  周慧敏)彭帅又哭了,在十一运会的网球女单决赛现场。不过,与4年前十运会时比赛尚未打完就失声痛哭,最终比赛失利不同,这次彭帅是在取得胜利后流下的幸福泪水。
    在27日举行的十一运会网球女单决赛中,天津队的彭帅以2:0击败浙江队的韩馨蕴摘得金牌。此前彭帅已获得了女团、混双和女双的金牌,今天的第四枚金牌对她有着非凡的意义,不仅成就了本届全运会网球赛事的“大满贯”,还成为获得金牌数量最多的一名选手。
    本场比赛开始前,人们普遍担心彭帅的体力能否经受得住考验,因为本届全运会开幕后,她身兼女单、女双和混双三项,并全部打到了最后的决赛。但比赛开始后,彭帅用实际行动打消了大家的疑虑。
    第一盘开局,赛会女单三号种子彭帅很快进入状态,首局成功保发并在第二局破发成功。韩馨蕴在第三局展开反击,在底线正手屡屡创造得分机会,取得了这局胜利。第四局是韩馨蕴的发球局,但她的发球规律似乎已被对手掌握,彭帅破发奠定胜局。首盘最终比分为6:2,彭帅获胜。
    第二盘彭帅打得更加得心应手,连赢三局。此时韩馨蕴请求医疗暂停并返回更衣室治疗,3分钟后重返赛场,但她的脚步明显比之前慢了一些。6:1,彭帅轻松拿下第二盘。以总比分2:0取得了这场决赛的胜利。
    比赛结束后,彭帅对着东南西北四个方向的观众席分别飞吻,答谢球迷对自己的支持。随后,她走到场边,在休息坐椅上坐下,用毛巾蒙住头,痛哭失声。大概一分钟过后,她才甩开毛巾,眼睛通红,脸颊还有流泪的痕迹。
    这一幕很容易让人回想起4年前的十运会女单决赛现场,当时彭帅压力过大,比赛尚未结束就在场上哭了起来,最终与金牌失之交臂。4年过去,彭帅成熟了很多。
    赛后彭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取胜取决于自己的心理素质,“我的抗压能力在这几年得到了提高,比赛中遇到逆境时也没有出现心理波动。”
    银牌得主韩馨蕴赛后向记者透露,自己在比赛前一天晚上突发阑尾炎,今天身体状态不是很好,比赛中途离场是因为伤口肿痛临时紧急治疗了一下,“除了自身原因外,我的对手彭帅今天发挥确实出色,她做了充分准备,取胜很正常。”
    夺得女单金牌后,彭帅在本届全运会上创纪录地获得四金,并在参加的所有项目中都获得金牌,成为名副其实的“多金王”。
    “我真的很意外,也很开心。之前没有想过会拿到四枚金牌。感谢身边所有支持和帮助我的人。”彭帅说。(完)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