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王静遭遇兴奋剂之后

    眼前的这个姑娘,再也不是田径场上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女,更不是在镜头前摆出V字造型的可爱女孩。27日中午在全运村接受新华社记者独家专访时,王静嗓音嘶哑,面容黑瘦,始终打不起精神。
    十一运会女子100米冠军、福建运动员王静兴奋剂检测呈阳性,被取消冠军成绩。按照相关规定,她还将被终身禁赛。
    得知这个消息之后,王静一天一夜没有进食,高烧烧到38·7度。经过队友和教练的反复劝导,第二天她的身体状况才有了好转。
    但她仍然坚持此前的声明:从未主动服用兴奋剂,也未接受过任何人给予的兴奋剂。接受采访过程中,王静的电话一直响个不停,她的声音充满了疲惫与无奈:“谁知道会是这样?”
    25日晚在200米比赛起跑线被人叫停的那一幕,王静至今仍然觉得难以接受。她告诉记者,当时裁判在自己耳边说:“田管中心不让你参赛了。”
    “那一刻我就想肯定是出事了,不然不可能这样!”王静说,自己也想到了或许与兴奋剂有关,临时被叫停比赛,不可能还有其他理由。
    王静满腹委屈地被裁判人员带离跑道,那是她曾经充满希望与梦想的赛场。就在10月22日,王静还以11秒50的成绩夺得100米冠军。“事实上,我200米比100米的实力更强。这次全运会,200米金牌本来也是志在必得。”
    “当时就想,哪怕让我先跑完比赛也行,”说到此时,王静几近哽咽。
    1988年3月出生于福建沙县的王静,是近年来开始冒尖的中国女子短跑选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王静是中国唯一一个参加女子百米大战的运动员,最终成绩为11秒87。去年的“好运北京”2008中国田径公开赛上,王静跑出了个人最好成绩11秒42,最后夺得女子百米金牌;今年9月,全运会前,王静在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以11秒55的成绩名列第八。
    “一年参加几次大赛,至少接受10-20次的兴奋剂检测,从来没出过这样的事。”对于尿检呈阳性,王静始终想不通。
    王静告诉记者,来全运会前的两个月,她一直在上海训练。在离开上海前往济南之前,她还接受了血检和尿检。18日到达济南之后,她也接受了兴奋剂检查。
    如果在10月18日的检测中出现问题,按照全运会的兴奋剂检测流程,王静没有可能出现在22日的100米跑道上。
    出事之后,18号到22号这几天的点点滴滴,犹如放电影一样在王静脑子里过了无数遍。“想破脑袋也没找到什么异样的情况。只有100米预赛和决赛两次检录,我把包放在外面,自己去上厕所。包里面放着喝的水。”
    “当时太大意了。”王静说。
    25号晚上,王静的妈妈从电视里看到她被拉出赛场,意识到发生了什么,立即打来电话。妈妈反复问她,怎么出这种事,偏偏在全运会出这种事?
    王静成长于一个单亲家庭,从小与妈妈生活在一起。她告诉记者,出事之后,妈妈在电话里一直安慰她。“现在不仅她担心我,我也很担心她。”
    王静同时还是一名大二的在校学生。对于今后的生活,她坦言还没有任何打算。“现在脑子里一片空白,就想赶快弄清楚到底是怎么回事。”
    可一提到“终身禁赛”四个字,王静忍不住眼圈又红了。(完)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