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全运棒球赛收官 老将新秀同场竞技精彩纷呈

    27日,十一运会棒球赛顺利收官,广东、解放军、北京分别获得金、银、铜牌。纵观赛场,不仅有入选国家队参战奥运的老将,还有初出茅庐的高中学生。老将新秀同上阵,上演了一场场强强对话,对抗激烈,充满悬念。
    老将新秀同场竞技,胜负难料瞬息万变。广东队在小组赛阶段,2比6不敌北京、0比9负于天津,居小组第三。但后来,广东队决赛阶段渐入佳境,先后7比6险胜北京队,13比3完胜河南,5比3战胜解放军,把金牌顺利收入囊中。这也是广东队首次获得全运棒球冠军。
    由于诸多强队实力相当,多场比赛出现延长局,对抗激烈,精彩纷呈。赛场上运动员奋力出击热汗淋漓,赛场外拉拉队鼓足劲呐喊助威。天津与北京的铜牌争夺战中,第9局结束时双方比分8比8,延长局北京拿下1分险胜,江苏队与天津队的比赛也出现了延长局,第9局结束时比分2比2,延长局天津队拿下1分告赢。
    赛场上,不仅有参加过奥运会的国家队老将,一些初出茅庐、第一次参加全运会的年轻后生也是屡见不鲜。32岁的张玉峰曾是国家队在北京奥运会上的绝对主力,现在他不仅是上海队9号球员的角色,还是上海队主教练,担任作战总指挥。香港队球员叶鉴涛现在还是一名在读高中的学生,他于10月20日和队友们一起在济南庆祝了17岁的生日;广东队绝对主力赖国钧现在已经年近40岁,而他身旁的队友汤淼、鲁超等人则是一批1988年、1989年出生的“80后”。
    “这就是棒球运动的魅力所在。”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高潮说,棒球比赛充满悬念,而且年龄对运动员的影响相对较弱。与往届全运会相比,本届各队实力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以前北京、天津是强队,但这次这两个队都没有能获得冠军,而是广东队把金牌收入囊中。这些变化,说明各地方队实力正在接近,各队近年来都很重视训练,比赛前准备工作也很充分。一些新队伍提高也很快,比如江苏队,训练很刻苦,进步很明显。这反映了各地方队队伍实力的不断提高,让人看到了中国棒球可喜的希望。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