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彭帅谱写传奇 赛马惊现“马殇”

    新华社济南10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卫宏、李铮)彭帅果然成就了一个传奇,而且空前绝后。27日,在夺取十一运会网球女单冠军后,彭帅实现了在4个参赛项目全部夺冠的超级“大满贯”,而且以4枚金牌的成绩成为本届全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在当天进行的网球女单决赛中,天津队的彭帅直落两盘,击败浙江队的韩馨蕴。两盘比分分别是6:2和6:1。在此之前,彭帅已经获得网球团体、混双和女双冠军。这就意味着,十一运会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赫然出现在网球赛场上。
    创造这一不可思议的成就之后,彭帅失声痛哭。
    然而,不可思议的不止这一件事情,痛哭的也不只彭帅一个人。
    参加十一运会速度赛马比赛的赛马“金银庄主”,因为在比赛中左前腿踝关节骨折且筋腱断裂,于26日晚间被实施“安乐死”。从北京赶过来的马主抱头痛哭,而且哭了一晚。
    在很大程度上,害死“金银庄主”的罪魁祸首是长达12公里的“魔鬼赛道”。这比绝大多数国际比赛要长得多。不可思议的是,“马殇”是悲剧的重复,因为上届全运会就已发生过。
    27日,十一运会进行了16个项目的决赛,产生了21块金牌,其中5个球类集体项目的冠军是计2块金牌。
    不过,有一枚金牌一直“难产”。在现代五项男子接力赛中,上海队选手曹忠荣率先撞线,广东队选手王冠第二个冲过终点。但是,比赛之后一直没有进行颁奖仪式,因为广东队赛后向竞委会提出了申诉,竞委会一直在研究处理中。
    在5场球类集体项目的决赛中,辽宁队依靠马晓旭的终场绝杀,获得女足成年组冠军。上海队获得男排冠军。江苏队获得男子手球冠军。男子水球和棒球的冠军都是广东队。
    当天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是皮划艇,共进行了6项决赛。两届奥运冠军杨文军夺得了男子单人划艇500米的金牌,但是,在自己的优势项目、男子双人划艇500米比赛中,代表江西队参赛的杨文军和张志武组合,却在最后时刻以0.1秒的差距与金牌失之交臂。战胜他们的是广东队的黄茂兴和李强,这一结果和双人划艇1000米决赛如出一辙。
    此外,网球男单金牌被上海队18岁的小将吴迪夺走。他以2:0击败了赛会男单头号种子、江苏队的曾少眩。老将曾少眩只能无奈地接受全运会男单“两连亚”的结局。(完)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