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广东男篮加时赛胜解放军队 与山东相逢决赛

  大众网-山东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赵尔印)强者之争必定会令球迷发狂,作为CBA五冠王广东男篮与解 放军队在10月27日晚引爆了省体育中心体育馆。彼此的球迷呐喊声此起彼伏。在不少球迷认为广东队胜 局已定的时候,解放军队在第三节末段发力,四节结束将比分追平至84平,比赛拖入加时赛。最终,广 东队以103:95建安战胜解放军队,将于10月28日在总决赛中与首进决赛的东道主山东队相逢争夺冠军。

  10月27日晚9点,解放军队与广东队打响第二场半决赛,尽管以主队身份出战的是广东队,然而对于解放 军来说,当晚的比赛却反客为主,现场不光有大量解放军队忠实粉丝到场摇旗呐喊,更有身穿军装的解 放军坐在一个角落里为他们唱响嘹亮军歌。

  比赛开始后,作为CBA五连冠的广东队首发尽遣主力阵容上场,杜锋、王仕鹏、朱芳雨、刘晓宇、王征纷 纷亮相。而解放军队真容同样强大,王治郅、莫科、德勒黑、王中光、陈克5员大将的首发仿佛也在传达 解放军对对手的重视。

  在第一节比赛中,解放军以微弱优势16:15领先。实力强劲的广东队在第二节中开始发力,打出了21比 19的逆转,上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以1分优势领先。然而有王治郅、莫科等挑起大梁的解放军队却在第 三节被广东队打得措手不及,屡屡找不到感觉仅拿下15分,而广东队却没有因为对手的放松而停下将比 分差距拉大的机会,单第三节就有27分入账,领先解放军13分后结束了第三节的比赛。就在不少观众为 解放军捏汗的时候,第四节比赛打响,强队的实力就在于能够在逆势情况下迅速调整,解放军队上演绝 地反击。

  第四节比赛一开始,广东内线连得4分,67:50把领先优势扩大到17分。解放军依靠王治郅和张博的得分 ,61:73把分差缩小到12分。在距离比赛还有3分50秒时,王治郅连续打成两个2分加罚1分,紧接着李楠 外线命中3分,75:78把分差缩小到3分。关键时刻,朱芳雨突破上篮拿下2分稳定住局势。在距离本节比 赛结束还有1分40秒时,莫科两罚全中,解放军顽强把比分追成80平。还剩1分钟时,杜锋连进两球拿下4 分,84:80广东领先。王治郅反击上篮得手,82-84解放军只落后2分。24秒,莫科通过战术两罚全中, 解放军把比分追成84平。朱芳雨绝杀不中,两队进入加时赛。 单节拿下34分的解放军队令现场球迷热血 沸腾,呐喊声不绝于耳。

  加时赛一开始,解放军陈克犯规达到5次离开赛场,广东队朱芳雨两罚全中,广东86-84领先解放军。随 后,广东队王仕鹏快攻得手,广东领先4分。关键时刻,解放军莫科外线命中3分,王治郅内线上篮拿下2 分,89-90解放军把分差缩小到1分。还有1分27秒时,朱芳雨两罚全中,97-93广东领先4分。最终,广东 依靠加时的出色发挥,103-95成功复仇解放军,将于10月28日与东道主山东争夺全运会男篮冠军。解放 军队与江苏队争夺铜牌。

刘宝才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