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要闻快讯

辽宁队成功卫冕男子曲棍球冠军

10月28日,内蒙古队球员孟立志(左)在比赛中带球突破。当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中,内蒙古队以1比3负于辽宁队,获得亚军。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10月28日,内蒙古队球员在比赛中包抄辽宁队球员董阳(右二)。当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中,内蒙古队以1比3负于辽宁队,获得亚军。
   新华社记者徐昱摄

    新华社济南10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段博 程士华)十一运会男子曲棍球决赛28日结束,辽宁队3:1击败内蒙古队,成功卫冕。
  辽宁和内蒙古曲棍球队占据了国家队的半壁江山,本届全运会决赛前两队均保持不败纪录,这场决赛代表了中国男子曲棍球的最高水平。
  一开场,双方均试探对手,寻找机会进攻。第23分钟,内蒙古队创造短角球机会,1:0由苏英亮率先敲开对手大门。上半场快结束时,辽宁队还以颜色,刘毅显将比分扳成1:1平。
  下半场重新开战,辽宁队在门前配合,再下一城,2:1重新夺回领先优势。内蒙古队大举进攻,辽宁队防守非常成功。临近终场,辽宁队抓住对手大军压上,后防空虚的机会,锦上添花以3:1取得胜利。
  上届十运会作为辽宁队主教练并率队夺冠的王杨这次担当内蒙古队主教练,他赛后说:“我们(内蒙)的队员很努力,可惜没有把握住机会。”
  甘肃队和九运会冠军广东队的季军争夺战更加惊心动魄,两队比分交替领先,又相继被追平。终场十分钟前,甘肃队以5:3领先两球又被顽强的广东队追平。直到最后一分钟甘肃队才攻进制胜一球,以6:5锁定胜局,夺得第三名。
  为了鼓励曲棍球等项目的发展,本届全运会获得前三名的球队分别以两枚金、银、铜牌计算。

余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