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图库>黄金时刻

十一运会宣传画揭晓

宣传画系列一(1)

宣传画系列一(2)

  大众网济南3月25日讯(记者 曹亮) 3月25日,在第十一届全运会倒计时200天之际,十一运会组委会在济南举行宣传画揭晓新闻发布会,正式推出十一运会首批宣传画。十一运会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司安民出席新闻发布会并为宣传画揭幕。
  十一运会宣传画征集工作自2008年10月30日正式启动。到2008年12月31日收稿截止,组委会共征集到来自全国各地的宣传画作品1194幅(161套)。2009年1月13日,由六名美术界知名专家和组委会相关人员组成的评委会对征集的宣传画作品进行了评选,共评选出入围作品40幅,包括4套完整的作品和8件单幅作品。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创作团队设计的1套作品被确定为宣传画主选方案。为了能够更好地体现不同运动项目的特点,丰富宣传画的内容和风格,创作团队根据评委会和组委会的意见对作品进行了反复修改、完善,宣传画由8幅增加为11幅。
  十一运会首批宣传画1套11幅,共分四个系列。系列一为主宣传画,主要体现会徽和吉祥物;系列二为运动项目与祖国大好河山的组合;系列三为运动项目与山东人文景观的组合;系列四是通过现代手法塑造的运动项目,着力体现崭新的时代精神与潮流。据专家介绍,十一运会宣传画色彩明快、造型独特、现代感强,主体色彩以红黄兰为主色调,印象突出、传达醒目,并通过丰富的视觉表现手法,展示了不同的运动项目造型。宣传画在相对统一元素基础上,采用了多种表现手法的系列组合,既有新视觉风格的探索,又有向民众推广传播的展现。宣传画感染力强,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设计中体现了视觉语言的创新和对文化内涵的宣扬。
  近期,十一运会组委会还将围绕“和谐中国,全民全运”的主题,创作其它不同体裁的宣传画,进一步优化、完善宣传画的内容,并适时推出。

  注:宣传画图案和设计说明下载。

曹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