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图库>精彩时刻

全国各地严密防控猪流感疫情(图)

4月29日,湖北恩施街头,一对大学生情侣口戴自制的防猪流感口罩,吸引了许多行人观看。据悉,为了倡导良好个人卫生习惯,两位大学生自制防猪流感口罩,以警示路人。 中新社发 陈地长 摄

近日,北京市卫生局指定北京地坛和佑安医院(如图)两家传染病医院为人感染猪流感病例的定点收治医院。同时,全市125家二级以上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已加强对流感样病例的监测。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九日电  针对墨西哥和美国发生的人感染猪流感疫情,中国各地高度戒备,政府与民众积极应对,做好防控。

中新社记者陈明在广东阳江报道:记者二十八日从广东阳江几大农贸市场了解到,当地的猪肉市场并没有受到相关猪流感疫情报道的影响。猪肉摊档的档主称,近三天来的猪肉销售价格和销售量都“非常平稳”,市民对猪肉的需求量一如既往。

前来买菜的家庭主妇称,当地出售的都是本地猪,且在上市前都经过检疫,所以买的很放心。只要政府把关严,市民是大可以放心吃猪肉的。

中新社记者王东明在福建宁德报道:二十九日上午九点多,在福建宁德一菜市场的猪肉摊前,记者发现每个肉摊前都挂满了猪肉,连平日最好卖的排骨也几乎无人问津。

“这些肉每天都经过检验部门严格抽检,绝对没有问题才能上市的。”一位姓陈的老板无奈地对记者说,“但是,现在电视上每天不断报道有关猪流感疫情扩散的新闻,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人们的恐慌,买猪肉的人也急剧减少。”

宁德市动物卫生监督所胡所长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已经加强对屠宰场的防控检验措施,加强猪场对猪流感病的监测,所有上市的猪肉也都经过严格检验,市民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中新社记者杨洋在云南昆明报道:云南省卫生厅厅长陈觉民二十九日在此间表示,尽管中国尚未报告有猪流感疫情发生,但云南已经采取措施积极应对猪流感疫情,全省防控工作全面启动。

昆明海关目前已经严格落实国家防控猪流感措施,严防疫情入境。对来自疫区的货物严格凭检验检疫部门核发的通关单放行;对在旅检入境通道对疑似症状人员、对护照有往来疫区记录的人员,以及人员携带的产自疫区的自用物品予以重点关注,及时通报相关部门。同时,昆明海关与检验检疫部门密切协作、在口岸及时发布旅行卫生安全提示、做好人感染猪流感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中新社记者张雷杰在山西太原报道:二十九日,记者在山西省政府紧急召开的电视电话会议上获悉,山西省已积极做好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和应急准备工作,形成了人感染猪流感部门联防联控机制;与商务、农业、质检、检验检疫、食药监管、民航、旅游等相关部门建立二十四小时会商和沟通机制,组织好防控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工作。

山西省卫生厅介绍,山西省医疗卫生部门现已开始加强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监测、报告、搜索、流行病学调查、标本采集,密切关注国内外人感染猪流感疫情动态。该省二十九日已确定人感染猪流感病例省级定点医疗收治医院;并要求山西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尽快指定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可能出现的人感染猪流感病例。

王晓亮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