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民全运

青海代表团将争取在高原特色项目

    新华社西宁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钱荣)第十一届全运会青海代表团22日正式成立,竞技体育水平还相对落后的青海代表团表示,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目标是争取在高原特色项目上有所作为,力争1枚金牌,取得运动成绩和体育道德双丰收。
    第十届全运会,青海在预赛中夺得11个项目的48个全运会决赛席位,在参赛项目和参赛人数少的情况下,夺得两枚铜牌,并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本届全运会,青海51名运动员将参加摔跤、田径、射箭、自行车等14个大项、40个小项的角逐。
    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说,近年来,青海竞技体育水平得到了较快发展,涌现出了一批年轻而有潜力的优秀选手。马海军在全国公路自行车锦标赛中,获得城市绕圈赛第一名;魏孔俭在全国跆拳道锦标赛暨世界杯选拔赛中获得了男子87公斤级第二名;尹顺金获得国际马拉松赛的国内第二名。
    他认为,时间和实践证明,青海竞技体育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的原则,突出重点发展高原特色项目,以体育产业带动竞技体育水平的不断提高,是符合青海实际的正确道路。本届全运会,青海省的目标就是在进入决赛人数、团体总分上超过上届全运会,并力争夺得1枚金牌。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