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民全运

《全运快报》安保官兵的“内参”

编辑部认真商讨

仔细校对

争相观看

  大众网10月25日讯 通讯员 徐军 曲安东 记者走进济南国际赛马场武警济南市支队执勤驻地的时候,听到官兵们正在这样议论:“看今天的《全运快报》了吗?二版头条写的是咱大队啊!”“开幕式的‘专刊’照片真漂亮,看到那些震撼的场景就好像咱们在现场执勤一样!”官兵们议论的是被他们誉为“安保内参”的内部刊物——《全运快报》。
  为及时、全面反映全运会期间部队热点新闻和完成任务情况,武警济南市支队结合任务实际,以“宣传全运、服务全运、报道官兵”为出发点,以宣扬典型、鼓舞士气、激励斗志为目的,自主创办了《全运快报》专刊报纸。《快报》8开双面共4个版面,彩色印刷,紧紧围绕支队提出的“前方打胜仗、后方保平安”全运安保主线,集中从报道领导活动、一线执勤、固定勤务、民生目标和任务中的好人好事入手,精心开辟“领导视察”、“赛场动态”、“一线点兵”、“任务中的政治工作”、“保障有力”、“民生直通车”、“大视野”等10余个小栏目,全面、及时、快速反映一线安保官兵执勤动态和部队内部安全稳定情况。
  《快报》编辑部由支队主要领导挂帅担纲总编辑,分管副政委和政治部主任任出任主编,下设材料组、美编组、制版印发组,层层定则,分工明确。机关各部门和执勤分队利用任务中的业余时间积极投稿、荐稿,主动汇报新闻线索,极大地调动了机关干部和一线执勤官兵的参与热情和写稿积极性。为了增强《快报》的可看性和阅读面,《快报》采用彩色印刷,一天一期,每天安排专人送到各个全运场馆及民生目标勤务的执勤点,并在支队政工网上以电子版刊发,供官兵阅读。为扩大武警执勤官兵在全运安保任务中的知名度,全面展现官兵执勤形象,《快报》每天定时发放到各执勤目标单位和场馆助勤官兵手中的同时,还将报纸呈送十一运组委会、省市政法系统和公安局领导,各级领导反馈:该刊主题鲜明、及时全面、简洁大方,指导性、可读性都很强。全运动态反映全面、节点新闻报道及时、官兵心声真实贴切,是一份好“内参”。
  无论是在全运安保的一线场馆,还是在地处偏远的民生目标,亦或是担负城市武装巡逻的武警巡逻车内,执勤官兵们都把看《全运快报》当作每天执勤之余最大的乐趣。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