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棒球

棒球世界杯河南代表中国出征 邀名教练指导

    9月9日在德国举行的第三十八届棒球世界杯上,将会看到河南四季胖哥棒球队的身影。记者昨天从河南省球类中心获悉,受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中心委派,河南棒球队将代表中国出征,这也是河南棒球第一次走出国门。

    为什么选派河南队代表中国出征?球类中心主任孙和平说:“作为国内为数不多的专业队,河南棒球队近几年的成绩在国内位居前列。正因如此,国家体育总局才将出征世界杯的任务交给了河南。”

  棒球世界杯是奥运会之外最高级别的国际棒球赛事,为了打好比赛,不辱使命,河南棒球队做了充分准备,几个月前就邀请了台湾知名教练杜福明传授真经,训练时间也由过去的每天6个小时增加到现在的8个小时。据教练李跃军介绍,经过近一段时间的强化训练,团队合作及阅读比赛的能力得到了很大提高。一个省队,如何同美国、古巴、日本、韩国等世界强队抗衡?担任副领队的四季胖哥集团董事长邱新航打了个形象的比喻,“棒球在国内还处在起步阶段,这好比民营企业当初创业。”他认为,“只要坚持,只要努力,就一定能成功!”

  据了解,河南运动队代表中国出国比赛的机会并不多,去年河南男篮曾出访东南亚,此前更早的一次是1994年河南男篮代表中国去哈萨克斯坦比赛,当时的队员李建新、刘云峰、韩强现在都已走上教练岗位。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