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花样游泳

花样游泳美女罗茜扫描 逛街不怕累寄希望全运会

  花样游泳出美女,当然也包括了罗茜。她与中国花泳队的姑娘们合作拿下了北京奥运及罗马世锦赛的团体铜牌。作为开创了中国花泳一个新时代的主力选手,生活中的罗茜却是一个梦想着未来、爽朗而又爱美的普通女孩子。

  水中的童年

  罗茜从小对水就展现出天赋,游泳学得特别好。教练把她挑去组花泳队的时候,家人担心才9岁的她会不适应外面的生活,罗妈妈说,去试一两个月,不行就回家吧。然而年纪小小的罗茜离开家并不像别的孩子一般哭闹,而是特别高兴。跟随教练在广州的日子,每天在水里训练,罗茜只用了一个词形容离家后的训练生活———“好玩”。刚开始学习花样游泳的时候,在家人、教练从不给任何压力的情况下,罗茜的童年就把它作为自己的爱好,开始了“水中的生活”。

  17岁时,罗茜被选入国家队,成为最小的队员。训练开始变得正式又艰苦,罗茜也开始有了压力。刚开始配合不顺,她担心师姐们会不高兴,但大家给了她更多的鼓励和帮助,让罗茜开始有了往上冲的念头。有时候从早到晚练下来,连吃饭都是在泳池边。后来大伙还给她取了个外号“小金刚”,罗茜有点不好意思了,她说:“只是因为我身体很好,练不垮,几乎不会生病的。”

  逛街不怕累

  “小金刚”也体现在日常生活中。生活中的罗茜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普通女孩,最终能体现运动员“特色”的,竟然是“逛街不怕累”。她休息的时候最喜欢出去逛街,实在没得出去,就上淘宝购物。“只要出来一般就从早逛到晚,不买东西也要到处看看。”罗茜笑言自己就是个坐不住的人,不管在哪里训练或比赛,一有空都会到处逛。对一些品牌都有自己的喜好和看法,也喜欢时尚的东西,尤其喜欢到欧洲逛街,因为那里买名牌比国内便宜得多。要是呆在宿舍就追着看香港电视剧,也特别喜欢和队友窝在一块看综艺节目。由于队里不要求控制身材限制饮食,所以罗茜也喜欢吃零食,有时候还约着大家一起去KTV唱歌。反正得把多余的精力消耗掉。

  寄愿全运会

  北京奥运会,是罗茜职业生涯中最值得铭记的一章。就在赛前,她有信心可以获得奖牌。但没想到主场的压力更大,“观众的热烈欢呼让我们非常紧张,”回忆起北京奥运的比赛场面,罗茜记忆犹新,“当时教练不断地叮嘱我们,最重发挥出正常的水平。能够拿到这个突破性的奥运铜牌,还是预料之中的。”接下来的全运会、亚运会,罗茜说都想拿金牌,对全运会更是信心十足。她还特意琢磨了花样游泳中的王者———俄罗斯队的特色,“她们的表现能力很强,动作融入音乐的能力特别好,而且富有感情。而我们好像是为了做动作而做动作,感情不够,这一点是要向她们学习的。”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