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花样游泳

第十一届全国运动会花样游泳项目比赛场地

    比赛场地

  在奥运会中,花样游泳比赛泳池至少20米宽、30米长,在其中12米宽、12米长的区域内,水深必须达3米。水的温度应是26摄氏度,误差±1度。水必须十分干净,清澈见底。

  服 饰

  花样游泳比赛由于包括规定动作(限18岁以下年龄组进行)和自选动作的内容,因而在服饰上有一定的要求。

  规定动作比赛:

  要求运动员在参加规定动作比赛时,必须头戴白色泳帽,身穿黑色游泳衣。

  自选动作比赛:

  要求运动员身穿艳丽的游泳衣,泳衣上可以用各色亮片设计不同的图案,头发盘成发髻并戴上各种美丽的头饰。但这些必须符合音乐主题的要求,并与整套动作编排的内容协调一致,以衬托出理想的效果。

  鼻 夹

  由于花样游泳的动作多由倒立姿势构成,为了避免发生呛水,运动员无论训练还是比赛,鼻夹必不可少。它是由富有弹性的钢丝再套上一层橡胶管制成的,以免使皮肤受摩擦而损伤。

  音响设备

  自选动作比赛时,音响设备由录音机、扩音器、水上扬声器、水下扬声器和无线麦克风等组成。平均音量不能超过90分贝,瞬间的爆破声最大不能超过100分贝。同时还需要提供适宜的伴奏复制设备。参赛者必须在录音带上标明单位、运动员姓名、参赛项目和音乐速度。赛前可以进行音乐带的片段测试,以调整音量和速度。

  裁判座椅

  规定动作比赛时,裁判员集中坐在游泳池的一侧,按梯形排列。自选动作比赛时,裁判员坐在游泳池的两侧,按技术评分裁判和艺术评分裁判就座。座椅编上号码,高位者为评技术分,低位者为评艺术分。

  计分系统

  可以采用电子系统计算分数,也可以采用评分牌(由塑料板制成)。评分牌的左右侧各装10层可以翻动的薄片,每层薄片上依次写上1~10的数字,一侧为整数,另一侧为小数,裁判员以翻动薄片示意自己的评分。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