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花样游泳

花样游泳志愿者:把汗水融化成笑脸

    10月17日,备受瞩目的全运会花样游泳比赛于“贝壳馆”正式开始,当所有的目光都汇聚在游泳池中花游舞者婀娜的表演上时,你们有没有留意悦耳悠扬的音乐是怎样播放出来的?有没有想过5个裁判的成绩最终是怎样被准确无误地计算出来的?那一团团鲜艳的红色将挥洒的汗水抹净,灿烂的微笑告诉着我们:因为有志愿者们!

    我敬业

    虽然不是场馆的正式员工,但志愿者身上的敬业精神却没有丝毫减退。早上6:30,所有志愿者就已到位, 在各自的岗位上忙碌起来。有些志愿者离泳池非常近,连续14个小时,他们一直忙碌在温度高于31℃,湿度大于45%,声音高于80分贝的闷热环境中,甚至连吃饭时间都没有,然而他们没有任何怨言,始终保持着高昂的工作状态。

    我专业

    正式比赛的配乐是一项要求细致并且技术含量很高的工作。志愿者们事先收集10支参赛队5个项目的所有音乐,并根据项目及代表队的排序翻录到电脑中,按照不超过额定90分贝又能满足水下听声的要求进行音量音质的调试。此项工作不能出现丝毫差错,不能有一丝懈怠,年轻的志愿者们秉承着“要做就做最好”的理念,依靠学到的知识反复进行核实测试,分秒必争,“秒”成了志愿者工作中最常用的计时单位。

    我精业

    花样游泳的比赛成绩汇总不同于其它赛事,需要5个裁判从不同角度进行打分,然后将打出的成绩及时收集起来交至裁判长。为了不影响成绩计算及公布,作为跑分员的志愿者必须时刻准备好,在拿到成绩之后分秒必争,及时将成绩上交。池边的场地非常湿滑,比赛池南边的跑分员须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尽量提高速度、缩短时间将成绩迅速上报。另有计算成绩的志愿者按照裁判长的指挥不厌其烦一遍遍地核对成绩,将数字精确到小数点后二至三位。在花游比赛中,所有跑分员及时到位的成绩递交,成绩统计员精确无误的成绩计算,为运动员、观众及时了解赛况提供了便利。

    当观众们享受着“水上芭蕾”带来的视觉盛宴时,这群可爱的志愿者,在离花游姑娘们不远的地方默默而辛勤地服务着,付出着。热忱细心的准备,精益求精的工作,分秒必争的态度,他们用精致的服务展现着全运志愿者别样的风采,将忙碌之后的满脸汗水融化成比赛顺利圆满结束后的灿烂笑容。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