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击剑

击剑比赛落下帷幕 广东辽宁分享最后两金

    本报青岛9月23日讯 十一运击剑比赛今天在青岛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最后两枚金牌被广东队和辽宁队瓜分。至此,经过6个比赛日的比赛,12枚击剑金牌各归其主,其中江苏队独得5枚金牌,傲视群雄,天津队获得2枚金牌,上海、安徽、解放军、广东、辽宁各得1金。

    在今天的男子花剑团体的比赛中,广东队先后以45:31、45:36战胜北京队和福建队后,又以 45:28 的绝对优势力克安徽队,夺得冠军。安徽队、上海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山东队参加了最后一个项目女子重剑团体的比赛。老将杨劭琦领军的山东队首轮轮空,次轮32:25战胜云南队,但在半决赛中以28:38不敌实力强大的辽宁队。

    决赛在辽宁队和拥有本届全运会女子重剑个人金、银牌得主沈巍巍和仲维萍的上海队之间进行。前8场双方战平,最后一场由沈巍巍对阵辽宁队的李娜。双方因消极比赛直接进入加时1分钟,沈巍巍主动进攻,但却被李娜反击连连得手。最终,辽宁队以13:10战胜上海队,获得金牌。上海队、江苏队分获银牌和铜牌,山东队排在第四位。

    上图:黄良财(右)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