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击剑

杨劭琦:没想到还能站在高台上

山东队(左)顽强拼搏,也未能挽回败局。 本版图片均为本报记者 戴伟 摄
    □本报记者  王健

    拼尽了全力,但山东队还是败在江苏队剑下,只得到了女子重剑团体赛第四名。尽管如此,世界冠军、山东队老将杨劭琦还是表示,“能拿到奖牌当然更好了。但对我来说,能够突破重围晋级前四,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

    8年前的九运会,就有消息称,那将是杨劭琦的最后一届全运会了。没想到,8年后,杨劭琦又回来了,而且是在家门口参加全运会。在结束了女子重剑个人赛征程后,23日,杨劭琦又站在了高台上——女子重剑团体三四名决赛。

    最终,拼尽了全力的山东队仍与奖牌无缘,尽管她们一度接近了铜牌。赛后,杨劭琦告诉记者,“其实对手的意图我看得很清楚,但体力确实不允许我跟年轻人硬碰硬了,只能是靠技巧和战术。如果在领先的情况下让我来打,绝对可以靠经验来稳住对手,确保胜局。但如果让我来打反击,真的是力不从心了。”

    杨劭琦表示,自己可以接受第四名的成绩,“能拿到奖牌当然更好了。但对我来说,能够突破重围晋级前四,已经没有任何遗憾了。与其他强队相比,我们的整体能力确实有限。”

    结束本次全运之旅后,杨劭琦心态相当平和,“这次我的作用就是稳定军心,带领山东队的年轻队员经历大赛的洗礼。这次参赛,我已经没那么大野心了,我只是对自己说,‘没想到还能站在高台上啊’。”

    (青岛9月23日电)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