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击剑

虽然中国剑坛老将当道 王海滨否认青黄不接


    十一运会击剑比赛老将当道。难道中国剑坛青黄不接了?对此,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认为,“这个现象并不能从青黄不接的角度去解读,而是说明老将们都很有追求。”

    38岁的肖爱华、35岁的杨劭琦、34岁的沈巍巍……十一运会击剑比赛,老将复出成为一种现象。更令人关注的是,老将们不仅复出了,成绩还相当好。肖爱华领衔的江苏队,力夺女子花剑团体赛金牌。而男子重剑个人赛冠军王伟新,也是35岁的老将了。

    老将当道,让人欢喜让人忧。其中,“忧”的成分似乎更多一些,因为这可能预示着中国剑坛青黄不接。那么,业内人士是怎么看的呢?23日晚,记者采访了著名的“三剑客”之一、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王海滨。“本届全运会,确实老将比较多,成绩也不错,但这个现象并不能从青黄不接的角度去解读,因为击剑项目对运动员的综合能力要求很高,对成熟度要求更高,老将夺冠,便是最好的证明。从另一个角度讲,也说明了老将们都很有追求。”王海滨说道。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