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举重

山东举重队目标历史最佳 奥运冠军恐将复出

  在前十届全运会上,我省举重队最好成绩是九运会,一共夺得3枚金牌,均为女选手获得,她们是刘春红、颜晓莉和唐功红。那么,本届全运会上山东举重队有什么具体目标呢?

  昨天上午,省举摔柔管理中心书记王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举重一直是我省体育运动项目的传统强项,1984年我省在全国率先开展了女子举重运动,这支队伍为山东全运军团立下了赫赫战功,曾获得近百次的抓举、挺举单项和总成绩的世界、亚洲和全国冠军,其中有4枚奥运金牌和13枚全运金牌。 我省举重队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目标就是力争创造全运会历史最好成绩,男女项目都要有所突破。”

  对于我省举重队的备战情况,王强首先介绍了一下我省两位巾帼英雄刘春红和唐功红的近况,“刘春红作为两届全运会冠军,在本届全运会上的目标肯定是力争实现三连冠,目前她的状态非常不错,在69公斤级这个项目上具有一定的优势。唐功红是九运会冠军,目前状态也很正常,十运会后她一直进行调整,克服了年龄大、伤病多的困难,能坚持到现在并顺利取得决赛资格非常不容易,我们期待着她在本届全运会上能有上佳表现。”

  谈到我省男子举重队,王强表示,他们也要取得历史性突破。“自从八运会之后,我省男子举重队就再也没有拿过金牌,这让我们一直感到非常遗憾,这次全运会男子举重比赛,我们的目标也是要实现这个突破,届时杨哲和彭波将会组成‘双保险’向105公斤级金牌目标发起冲击。两位选手具备了夺金实力,在2008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奥运会选拔赛105公斤级比赛中,杨哲以总成绩395公斤获得冠军。彭波的最好成绩是398公斤,在2007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选拔赛105公斤级比赛中,他曾以挺举220公斤和总成绩398公斤的成绩获得两项第一。在这个级别对我省两位选手构成最大威胁是河北的张利群,他总成绩最好成绩是400公斤。不过,我们虽然选派两位选手参加金牌角逐,但仍不能掉以轻心。” (记者 王兴步 实习生 徐凯华)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