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举重

举重决赛将群英荟萃 奥运七冠军齐集泉城

  在每届全运会上,举重项目都是大家关注的热点项目之一,因为这个项目名将荟萃,运动员打破世界纪录和创造世界纪录也是司空见惯。昨天上午,据记者了解,在今年10月即将举行的十一运会举重决赛中,将有七位北京奥运冠军会聚皇亭体育馆,他们将向广大举重爱好者展现“中国力量”。

  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山东大汉马文广统帅的中国举重“梦之队”创下了10人出战勇夺8枚金牌1枚银牌的历史最佳成绩,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力量”。尤其是举重天才刘春红五破世界纪录,并蝉联69公斤级金牌,成为北京奥运会举重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北京奥运会之后,马文广当选国际举联秘书长,成为国际举联成立以来获得该职位的第一个亚洲人。

  十一运会举重决赛将于10月17日在皇亭体育馆开战,来自全国各地的270名男女大力士将参加15个级别的金牌争夺。据省举摔柔管理中心书记王强介绍,十一运会举重决赛将有多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现身泉城,连续夺得两届奥运会69公斤级冠军的刘春红和雅典奥运会75公斤以上级金牌得主唐功红将代表我省出战。而其他几位北京奥运会冠军如陈燮霞(解放军)、曹磊(黑龙江)、龙清泉(湖南)、廖辉(湖北)和陆永(广西)也将来到济南,与其他选手同台竞技。

  王强坚信,十一运会开幕后,因为名将众多,金牌争夺必然激烈,皇亭体育馆肯定喜讯不断,好戏连连。(记者 王兴步 实习生 徐凯华)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