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举重

辽宁男举全运目标确保一金 心理医生解难题

  辽宁男子举重队本届全运会的战绩指标仅仅是“确保一金”,但无论是总教练冯昌谦、还是一线教练姚景远,担忧的不是队员的实力,而是他们临场发挥的心理状态。

  辽宁男举选手郭冠是全运会夺金的热门人选。郭冠夺过世锦赛冠军,出道伊始,便被圈内教练认定为是发展不可限量的可塑之材。 但这位优秀选手的弱点也很明显,就是情绪起伏较大,比赛作风尚欠顽强,如果他能有稳定的心理素质,非常有希望登上全运会乃至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郭冠,在我们这些专业教练看来,那就是奥运冠军的水平啊,早就该拿全运金牌了,但他一比赛就紧张,真实水平总是发挥不出来! ”一提这事,姚景远就烦恼。

  为治疗抑制郭冠发挥的心理顽疾,省体院从北京请来一名心理医生,心理医生叮嘱郭冠,一定要增强必胜的心理暗示,要强化自己渴求金牌的心态预期,而不是未战先怯或一碰挫折即沮丧放弃。

  郭冠自感这种针对性极强的心理训练对自己非常有效。此前,省体院召开元旦文艺演出会,男子举重队力荐郭冠上台唱歌,换平时,为人腼腆的郭冠没准会急出一身大汗,但这次在上千名学院领导、教练、运动员的注视下,他的演唱却挥洒自如、字正腔圆,赢得满堂彩!

  郭冠主攻的男子77公斤级对手很多,郭冠欲圆全运金牌梦,抓举重量必须在170公斤以上,挺举重量起码要有200公斤,但能抓到这个分量的国内选手起码有三四位,郭冠全运冲金势必有一场血拼!

  此外,辽宁男举105公斤级的赵兴雨也有一定的实力。这位来自盘锦、13岁就追随姚景远进行专业训练的小伙子潜质不俗,训练也很投入,但客观讲,赵兴雨只有夺牌的可能,欲染指全运金牌没有绝对实力,赵兴雨全运夺金要带一点运气。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