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举重

抓举打个盹一挺捞回来 刘春红全运三连冠

刘春红在比赛中

  大众网-联通3G联合报道(记者 冯炜程)还记得那个在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中六举五破三项世界纪录的烟台姑娘吗?19日下午,曾叱咤奥运赛场的刘春红带着山东人民的殷切期望出现在了全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举重台上,结果依靠在挺举上的出色发挥,刘春红以总成绩267公斤逆转夺冠,实现全运会三连冠。

  刘春红北京奥运会后由于伤病原因状态一直不佳,今年上半年的全国锦标赛没能进入前三名,亚锦赛上更因身体原因退赛,那个在举重台上无所不能的刘春红还能回来吗?很多人有了这样的疑问。但刘春红仍然在进行着艰苦的恢复性训练,她在全运会前做客大众网直播间时表示除了本届全运会,她还有一个更长远的目标,那就是站上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实现奥运三连冠。而他的教练马文辉更对刘春红充满信心,他认为刘春红不仅坚持下来没问题,而且这样的老队员在大赛中容易出好成绩。
  19日的比赛中,刘春红的主要对手是世锦赛冠军刘海霞以及名将陈玲等。刘春红的开把重量分别是抓举115公斤,挺举140公斤,这个重量比奥运会上她的开把重量低了不少,当时她的开把重量分别是123公斤和145公斤。她的主要对手陈玲的抓举开把重量为120公斤。刘春红的第一次试举115公斤显得非常轻松,面对杠铃她大喊了一声“嘿!”然后一气呵成,杠铃高举过头顶,成功!
  紧接着通信体协的康月成功举起了116公斤,新疆的房委委成功举起了117公斤,刘春红第二次出场时又成功举起了120公斤。看到主要对手也举起了120公斤,刘春红的第三举将预定的123公斤临时上调了2公斤,达到125公斤,不过她在冲击125公斤时杠铃落地没有成功。而最后出场的陈玲则成功举起了这个重量。
  这样抓举结束后,刘春红以120公斤的成绩排在陈玲之后。
  挺举比赛,刘春红本来是以140公斤开把,不过由于陈玲在她出场之前就举起了140公斤,放手一搏的刘春红两次上调重量,决定以147公斤开把。但场上风云突变,陈玲在冲击145公斤时两次都失败,总成绩早早定格,康月则成功举起了145公斤;在众人欢呼声中刘春红出场,举起开把147公斤基本就能锁定冠军,结果她一次成功,锁定冠军!成功夺冠后,刘春红放弃了最后的两次试举机会。
  江苏的陈玲以体重较轻的优势获得银牌,通信体协的康月获得铜牌。

赵永刚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