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篮球

巩晓彬高看阿联归来 山东头疼唯大巴是资本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巩晓彬高看易建联归来,自有他的道理,“我的印象当中,易建联是从日本世锦赛后提高起来的,他回来打全运会,会让所有对手感到头疼。”巩晓彬说。

  全运会在自己的地盘上进行,又有巴特尔这样的强援加盟,巩晓彬手中有了和易建联叫板的资本。但是,对于如何对付易建联,巩晓彬却说得非常谨慎,“今年亚锦赛时,我看过易建联的比赛。他的进步非常大,比去年我们一起征战北京奥运会时强大多了,特别是他的体能,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巩晓彬说,“在他这个位置上,很难轻易防住他。”

  问到是否会用NBA常用的包夹战术对付易建联时,巩晓彬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案,“易建联肯定是个大麻烦,我们队和他对位的球员,和他一对一都占不到便宜,今天下午我们聊天时,大家也谈起过如何防守易建联这样的球员。”巩晓彬说,“我认为,包夹防守是个好办法,但并不是唯一的办法,也不是最好的办法。你想啊,就算我们用这样的防守,也不敢保证他在比赛中得不到20分以上。”

  “如果我们放易建联得分,可以抽出更多精力防其他人,这样效果如何呢?”巩晓彬说,“对付有明星球员的球队,应该有更多的办法。”

  “当然,这只是纸上谈兵,我们教练组会研究一下这方面的问题。”巩晓彬说,“其实,我们的对手并不只是易建联一个人,就内线大个子来说,大郅和唐正东也非常强大,我们都会很好地研究如何面对他们。”

  “逍遥王”也谈了山东队的近况,“这几天,我们打了一些热身赛,情况还算不错。”巩晓彬说,“但我们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好好解决。”

  记者请他列出问题清单时,“逍遥王”拒绝了,“有些问题表面上就能看出来,有些看不出来,但能感觉得到。”巩晓彬说,“总之一句话,我们不害怕问题,我们会积极想办法进行调整,以最好的状态出战全运会。”

  尽管篮网昨日声称拒绝放阿联归队,但巩晓彬表示球队还将做好阿联上场的应对准备,“毕竟要到开赛前才能确定阿联回不回来,现在我们肯定是按照阿联回来参赛的情况来备战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