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篮球

山东男篮为夺冠开天价奖励 大彬不在乎非议

    “谁不想拥有巴特尔这样的球员?一定意义上说,有巴特尔这样的球员,就有争夺(全运会)冠军的希望。”

  ——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说。

  “我俩关系很铁,也很知心,但是,我们两个之间没有什么特殊故事,我们之间的交情,可以用君子之交淡如水来形容。”

  ——在谈到和巴特尔的关系,巩晓彬如是说。

  “如果巴特尔能给山东男篮带来一个全运会冠军,我想,不管让我们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巩晓彬称他并不在意外界对山东队引进巴特尔的非议。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谁不想拥有巴特尔这样的球员?一定意义上说,有巴特尔这样的球员,就有争夺冠军的希望。”山东男篮主教练巩晓彬说,他说这话时,眼中充满了渴望。

  “前不久,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代表领导看望山东男篮时,对我们提出了很高要求。”巩晓彬说,“我当时也代表山东队向领导表了态,我们不会让家乡父老失望,我们会以创造山东男篮在全运会上历史纪录的好成绩,来回报父老乡亲的厚爱。”

  巩晓彬清楚,以山东队目前阵容,在CBA联赛中能取得多么好的成绩,也不现实,毕竟山东队整体实力与广东、江苏、新疆等队有差距。退一步讲,就算山东男篮能够在CBA联赛中突破第三名的历史最佳战绩,也不会在齐鲁大地引起多大轰动,毕竟山东男篮有很大的企业行为因素在里面。全运会与此截然不同,在举国(举省)办全运的体制下,金牌就是一个地方领导的脸面,特别是足篮排三大球项目,如果能够夺冠,其分量可想而知。山东省就已经为山东男篮开出了天价奖励政策,如果能在全运会上夺冠,每人奖励一套140平方米的房子。

  “对我们来说,这样的奖励措施是空前的。”山东男篮一位近30岁的老队员说,“现在大家都鼓着一股劲,就是奔着这大房子,也得好好训练。”

  巩晓彬认为,东道主是好事,也是一件难事,“在自己的地盘上比赛,别人会紧盯着你。”巩晓彬说,“而我们的实力又不比别人强,特别是内线要比有些强队差,虽然我们的伤病不严重,但没人顶起内线啊!”

  谈到大巴在山东男篮的角色定位,巩晓彬心里早有了主意,“他肯定是我们的一个主攻点,但我们也不能死打他,毕竟对手对大巴非常了解,我会灵活运用这一强点。”

  山东男篮费尽心机挖大巴,急功近利心态明显,他们的对手也对山东男篮这种做法说三道四,“别人怎么说,我管不着,也不在乎,嘴长在别人身上,爱怎么说就怎么说吧。”巩晓彬笑着说,“如果巴特尔能给山东男篮带来一个全运会冠军,我想,不管让我们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杨凯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