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篮球

天津男篮聘高参 中国女篮外籍顾问抵津

    9月29日,帮助中国女篮顺利拿下亚锦赛冠军之后,女篮现任外籍技术顾问比尔-汤姆林森抵达天津,正式与天津男篮会合,并于当天下午首次参加了球队的训练。汤姆林森将在第11届全运会篮球决赛阶段开赛之前短暂指导天津男篮。

  为了更好地备战全运会,天津男篮将中国女篮的高参请到了自己的帐中,希望借助更高水平的教练和一个“旁观者”的眼睛,寻找并弥补自身存在的不足。在今天的训练结束后,天津队主帅张舰向记者介绍说:“按照计划,汤姆林森将在天津逗留10天左右的时间,主要是帮助天津队在攻防转换等技术环节上的提高,对全队的技战术体系,尤其是防守方面提出指导性的意见。”

  聘请外籍顾问,对于天津男篮来说并非第一次,但自从半年前澳大利亚篮球教父盖茨离开后,天津男篮一直都依靠纯粹的本土教练带领球队打拼。尽管在主教练张舰的带领下顺利杀入全运会决赛圈,但作为一支CBA新军,天津荣钢男篮保持了一贯的低调和谦虚。用张舰的话说,“人家既然是国家队的技术顾问,必然有独到的见解和相当高的执教能力,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认真讨教,争取提高。”

  今年6月开始担任中国女篮技术顾问的汤姆林森现年50岁,有着耀眼的执教经历。1993年至1996年执教澳大利亚霍巴特红魔队,1998至1999赛季执教悉尼国王队,并在澳大利亚国家队主教练布雷特-布朗的身边做了10年悉尼国王队的助理教练,期间三次率队夺得联赛冠军。此次来到天津队,并没有长期的执教合同,双方目前只是口头协议,同时天津方面也表示,如果合作愉快,不排除长期合作的可能。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