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乒乓球

张怡宁领衔北京队3-0横扫河北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9月26日发自山东青岛)今天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一届运动会乒乓球决赛阶段的比赛在山东省青岛市国信体育馆展开了小组赛最后一轮的争夺。在女团一场焦点战中,拥有张怡宁、郭焱和丁宁的卫冕冠军北京队以3-0战胜牛剑锋领衔的河北,晋级八强。

  张怡宁 3-2 牛剑锋

  首局比赛双方始终处于相持阶段,尾局阶段两人一度战至9平。关键时刻张怡宁连得两分,11-9先拔头筹。易地再战张怡宁开局占据主动,并将优势一路保持下去,最终她以11-5再下一城。

  第三局比赛牛剑锋开局发挥不错,一度和张怡宁陷入僵持。中局阶段张怡宁稍占上风,一次发球得分之后8-6领先进入尾局。尾局阶段张怡宁连续出现失误,而牛剑锋关键时刻强攻得手,最终13-11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双方开局缠斗在一起。中局阶段牛剑锋强攻连得三分,而张怡宁的回球下网又送给对手一分,牛剑锋领先进入尾局。危急时刻张怡宁利用自己的发球轮次抢攻得手,将比分迫近。不过最终还是牛剑锋技高一筹,11-7将局分扳平。

  决胜局开局张怡宁大开大合,很快就以4-0占得先机。这个时候牛剑锋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双方各得一分,张怡宁5-1领先交换场地。易边之后双方互有胜负,张怡宁始终稍占上风。最终张怡宁强攻得手,11-4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丁宁 3-2 贾君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战成3平,中局阶段丁宁连得四分占据上风。尾局阶段丁宁失误渐多,贾君逐渐缩小比分差距。关键时刻丁宁的下蹲砍式发球发挥威力连得两分,最终11-7赢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双方开局缠斗在一起,2平之后贾君稍占主动,领先进入中局。中局阶段贾君失误渐多,而丁宁的攻击威力也呈现了出来。进入尾局之后贾君再度发力连得两分,而丁宁连续回球下网让自己7-11输掉了这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之后丁宁进攻威力凸显,很快就以11-3拿下这一局比赛的胜利。在第四局比赛中丁宁再度遭遇贾君顽强阻击,进入尾局前贾君7-5领先对手。尾局阶段丁宁略显着急,连续进攻失误后被对手11-5将局分扳成2平。

  决胜局的比赛丁宁开局打得积极主动,4-1占得主动。这个时侯贾君叫了一个暂停,暂停之后贾君回球出台,丁宁5-1领先交换场地。中局阶段丁宁幸运的擦边球让贾君雪上加霜。最终丁宁11-5赢得了最终的胜利。

  郭焱 3-0 白杨

  第三场比赛由北京队的郭焱对阵河北队的白杨,最终她也是兵不血刃,以3-0轻松战胜对手,这样北京队就以总比分3-0横扫河北队,晋级八强。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