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2009专题汇总>直通全运>全运项目>乒乓球

张怡宁婚期已定,“一姐”要当新娘了

张怡宁在比赛中。 本报记者 戴伟 摄

    本报青岛9月28日讯双喜临门!带领队友夺得十一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的张怡宁赛后向记者证实,她将在全运会之后完婚。对于退役的问题,“一姐”表示,这要看自己的心气怎么样,“我现在缺的并不是成绩。”

    三连冠,书写全运辉煌

    连续第三次站在全运会乒乓球女团冠军领奖台上,张怡宁笑得非常甜。她说,“我参加了四届全运会,拿了三次团体冠军,我觉得,这个成绩可以用辉煌来形容。”

    尽管“辉煌”一词来自“一姐”之口,但没人提出异议。12年间,张怡宁的状态始终如一,确实非一般选手所能及。

    令人钦佩的是,张怡宁并没有把功劳都揽在自己身上,尽管她是“一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怡宁表示,“北京队这次打得非常顺利,但我只能算是正常发挥,丁宁和郭焱的表现更好,尤其是丁宁,她拿下第一盘,是我们笑到最后的关键。”

    定婚期,奔向二人世界

    作为乒坛“一姐”,张怡宁走到哪里,新闻就“产”在哪里。由于实力超群,夺冠这样的事情发生在张怡宁身上,已经算不上新闻了。和谁结婚以及何时退役,才是媒体最为关注的话题。

    本次比赛开始前,张怡宁曾“很女人”地表示,除了比赛,还要结婚生子,“这样的人生才完美”。 本来,“一姐”并不打算公开谈论自己的私事,但北京队主教练周树森不小心泄了密,“张怡宁目前正在准备结婚。”

    看到记者们诧异又有些欣喜的表情,周树森笑了,“28岁的姑娘了,结婚也是正常的。”据周树森透露,张怡宁的婚期已经确定,“到时候她一定会给记者发请帖的。”

    主教练言之凿凿,“一姐”不好再回避,只得坦然应对,“确有此事”。有传闻称,新郎是位富商。不过,对媒体关于新郎的追问,张怡宁拒绝回答,而且态度坚决。

    伤病多 ,“一姐”即将隐退

    关于张怡宁全运会之后退役的消息,早就传得沸沸扬扬。 但是,“一姐”一直没有亲自表态。女团决赛之后,媒体终于等到了机会。

    采访中,张怡宁依旧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但其透露的信息表明,“一姐”即将隐退。 张怡宁表示,“国家队的训练强度很高,而且每次都会持续一个多月,但训练超过两周,我的旧伤就会复发,这肯定会影响到状态。”

    能留住“一姐”的,恐怕也只能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了。对于是否去伦敦,张怡宁的答复耐人寻味,“如果想打的话,还是可以的,但这要看自己的心气怎么样。”最后,张怡宁着重强调,“我现在缺的并不是成绩。”显然,“一姐”已经没有前进的动力了。

cfq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

报业集团 - 版权声明 - 广告业务 - 联系方式 鲁ICP证:0001000号 经营许可证:鲁B2-20061030号

Copyright (C) 2001-2007 www.dzwww.com All Right Reseved